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鯨牙齒銳利掠食 不同現代鬚鯨


發佈時間:2017/08/30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18:58

澳洲科學家今天表示,遠古鯨魚長有類似獅子般極為銳利的獠牙,此一發現推翻了有關古鯨如同現今鬚鯨、是以牙齒過濾來攝食的理論。

法新社和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鯨魚可分為齒鯨和鬚鯨這兩大類。殺人鯨屬於齒鯨,至於鬚鯨則是利用口中類似剛毛的特殊構造,來過濾海中浮游生物和小魚以攝食。

 

維多利亞博物館(Museums Victoria)和摩納希大學(Monash University)的古生物學家用3D掃描器,為鬚鯨化石以及世界各地的現代鯨魚標本製作出數位齒模。

刊登在期刊「生物學通訊」(Biology Letters)的分析報告顯示,南露脊鯨和藍鯨的祖先古鬚鯨的牙齒與現代鯨魚的牙齒不同,銳利許多。

維多利亞博物館脊椎動物古生物學資深館長費茲傑羅(Erich Fitzgerald)說:「這是第一個研究結果,顯示古鬚鯨長了極為銳利的牙齒,功用就是撕咬獵物。」
 

「與許多人想法不同的是,鯨魚從來沒將牠們的牙齒用作過濾的篩子,而是在日後才進化出特有的過濾食物技巧,或許是在牠們的牙齒掉光之後。」

先前相關理論認為,古鯨是用牙齒過濾食物,在牙齒閉合時形成像鋸齒狀的篩子,類似南極洲的某些海豹。 (中央社)

圖/ABC Onlin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鯨#鯨魚#獠牙#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495

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