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下道填成「好漢坡」 里長:「60度」刮車底盤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30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19:09

台中東區力行路地下道填平工程,剛通車一個星期,就被許多民眾抱怨反應,坡度太陡,行駛時,車子底盤會摩擦到柏油路面,現在路面上,已經布滿摩擦刮痕,里長說,這陡坡60度,如果車速稍微快一點,汽車容易磨傷底盤,而機車騎士則會坐不穩、往下滑,鐵工局表示,會順應民意,目前正在研議該如何改善力行路陡坡狀況,不過當地民眾擔心,如果不盡快改善,日後車流量變大,那這如同「好漢坡」的路段,會不會影響行車安全。


 

彈一下,底盤磨到柏油路,這陡坡被當地民眾抱怨,還說這根本像是「好漢坡」。

當地民眾:「非常累啊也不知道怎麼辦,如果年長一點就沒辦法走了。」

這是台中市東區,力行路地下道,填平工程才剛在這個月21日正式通車,不到一星期馬路上就出現車子底盤跟柏油路面的摩擦刮痕。
 

合作里里長曾建成:「底盤會去刮到馬路上,這是因為陡造成的,超過60度。」

里長說,這路段地形高低落差本來就約有兩米,填平後再次開放通車,這陡坡至少有60度,先不說老人家難行,底盤不高的轎車開過去就會磨傷底盤,而騎車時只要速度稍微快一點,騎士還會坐不穩往下滑。

交通部鐵工局中部工程處副處長何正吉:「目前填起來的坡度是百分之12,百分之12是符合市區道路的標準。」

鐵工局強調,台中東區力行路沒像里長說的60度這麼陡,解釋因為馬路兩側將規畫成停車場,出入口必須平坦,而且工程也符合內政部營建署,公告的道路設計規範,但既然有民眾反映,那就會順應民意,目前正在研議該如何改善力行路。

合作里里長曾建成:「速度很快來不及煞車很快開上去,底盤就撞到了。」

即使符合內政部規範,但才通車一個星期,新鋪設路面就布滿深淺不一的摩擦刮痕,里長說擔心不及時改善,等9月之後,這條路勢必成為精武路地下道封閉後的主要替代道路,到了那時,不敢想像汽機車大量湧入會是什麼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填平工程#坡度#柏油路#刮底盤#行車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465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