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士道」精神不服輸 日本人長短跑皆強


發佈時間:2017/08/29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23: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世大運28日的半程馬拉松賽,中華隊拿下了女子團體賽銅牌,而男、女個人與團體的冠軍則全由日本包辦,不管長跑或是短跑,日本選手的實力都愈來愈強,有人認為武士道精神是他們訓練跑步競賽的重要關鍵。


 

槍聲響起選手們奮力向前,日本人愛跑步,不管是長跑或短跑,都已經成為了日本的全民運動,2015年日本的馬拉松完賽人數將近56萬人,正式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有人說日本人愛跑步,跟「武士道精神」有關連。

《跑者之道》作者芬恩:「武士道中強調的毅力以及忠誠和團結和責任等等,這也是為何他們喜歡長程接力賽。」

因為民族性讓日本人堅持向終點跑,不半途而廢,為日本民族而跑的遠大目標,驅使他們更上一層樓,過去短跑是非洲裔選手的天下,大家都說亞洲人爆發力不夠,但日本人這幾年的短跑成績愈來愈好,像是這個18歲的短跑新秀Sani Brown薩尼布朗,日本和迦納混血的他刷新不少紀錄。
 

記者:「這個起跑他的反應慢了,不過起跑以後他身體的軸心都沒動,讓地面傳來的推進力直接用在加速上,真的跑得很好。」

不僅靠精神面,日本人還會把跑步當成「學問」,挖空心思研究如何讓自己超越體能侷限,日本人也會透過科技提升選手的跑步能力。

記者:「成年女子100公尺決賽,代表日本在里約奧運出賽的選手福島千里。」

日本短跑好手福島千里,身上這一個個方形的小貼紙叫做磁力貼,據說這磁力貼集合8種礦物質,透過刺激穴道幫助血液循環,可以加速身體的復原能力,讓她跑步時感覺好像「泡在溫泉裡」一樣舒服。

記者:「他馬上加速,幾乎快追上前面選手,這是讓起跑無關緊要的爆發力。」

跑步在日本不只是為了健康與成績,而是一種鍛鍊靈魂的技藝,日本人所追求的不僅僅只是實質的成績,而是「道」的境界。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世大運#半馬#武士道#精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8

0.0729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