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曾大規模空襲日本 光東京炸死14萬人


發佈時間:2017/08/29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22:27
圖/YouTube 七転び八起き
圖/YouTube 七転び八起き

日本NHK最近推出一系列二戰時期紀錄片,除了揭發「731部隊」的真相之外,還有一部「日本本土空襲全紀錄」,取得大量美軍資料畫面和報告,回顧了日本投降前,遭受美軍大規模轟炸的慘況,1944年11月起,美軍就派出B-29轟炸機在日本各地狂轟猛炸,造成46萬平民喪生,光是東京就炸死了14萬人。


 

空襲警報響起,二戰時期的日本人人都得提心吊膽,隨時躲空襲。

日本民眾:「炸彈是每天都在炸,根本沒一天好睡的,因為要一直逃啊,火焰轟的竄上來,大家就像被燻燒過一樣。」

黑白畫面留下當時轟炸過後的景象,大片房子被炸毀,只能在廢墟中餐風宿露。
 

旁白:「日本遭到空襲的次數遠遠超過一般所預測,達到2千次,犧牲者大約是45萬9564人。」

1944年11月起,美軍對日本本土展開大規模空襲,現在日本NHK取得當年美軍戰機拍攝的空襲畫面,還有多達2萬頁的戰鬥報告書。

影片旁白:「空襲目標遍佈日本各地,超過1千個地方,兵工廠、飛機場、飛機產業,當初的計劃是鎖定這些軍事相關設施進行頻繁的轟炸任務。」

早在空襲前1年,美軍就做出了完整評估,打算以塞班島為前進基地,派出大批B29轟炸機,直飛日本目標上空。

美軍飛行員:「不只有基地與軍備工廠,地上只要是會動的都是我們的目標。」

NHK透過資料畫面和書面報告,勾勒出日期、地點、規模和受害程度,做出日本本土空襲地圖。

美軍指揮官:「日本人群居住在一整片,密集的單薄木造建築,在東京這是常見景象,所以我們特別仿製了類似日本二層樓的木造房屋,進行了一系列的爆破測試。」
 

美軍特別針對日本木製平房,祭出燃燒彈,一燒就是一整片,1945年3月10日東京大轟炸,320多架B-29滿載32萬7千枚燃燒彈,往東京住宅區猛丟,造成12萬名日本人喪生。

日本民眾柴田惠喜:「火燒得相當相當大,真的是熊熊大火,消防車再怎麼灑水也沒用,燒焦的屍體躺了滿地。」

當下東京有如人間煉獄,激起國仇家恨,但美軍繼續撂狠話,認為美軍之所以如此下重手,全是日本自作孽。

美軍指揮官柯蒂斯李梅:「如果小日本還想繼續打下去,等著他們的是一個被破壞殆盡的都市。」

影片旁白:「1938年起日本對重慶,以長距離轟炸機發動超過200次空襲,並且使用燃燒彈,1萬人以上因此犧牲,這是史上首次對一個城市進行持續性的隨機轟炸,美國當時的社會氛圍,認為炸日本是應該的。」
 

重慶轟炸的血債,再加上日軍偷襲珍珠港,導致美軍2千多人喪生,激發美國以牙還牙,1945年8月2枚原子彈分別炸向廣島、長崎,美國對日本的大轟炸就此結束,一場大戰沒有誰是真正的贏家。

日本老奶奶:「我最想說的是命只有一條,如果打仗就是拿命去換,是會死掉的,這一點希望大家牢牢記住。」

圖/YouTube 七転び八起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襲#東京#轟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467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