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住代護!補助百萬修繕 活絡老舊眷村


發佈時間:2017/08/29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17:53

活絡老舊眷村,連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都來摻一咖!高雄市鳳山、左營擁有上千戶眷村,但5年前住戶陸續搬遷後,留下廢棄的眷舍不只髒亂,還恐怕變成治安死角,高雄市政府全台首創,推出「以住代護」,跟國防部申請後提供名額給有需要的人使用,市府最高補助100萬元修繕,保留眷村文化,前署長楊志良也從500人海選中雀屏中選。


 

走進高雄左營的建業新村,木板發出喀吱喀吱的聲,荒廢許久滿是塵埃,屋頂也破個大洞、門窗毀損,現場宛如廢墟,少了人氣到了晚上感覺有些陰森,甚至有年輕人當作是夜遊探險的地方,就怕變成治安死角或是環境髒亂,高雄市政府向國防部商討對策,希望可以保留眷村文化。

藝術家劉老師當初得到大約20萬補助,將內部重新粉刷,用枯枝、樹木製成家具,亂中有序,展示自己的版畫作品或是公仔,讓老舊的建築多了現代感,充滿生氣。

像這一間木造日式房屋,變成現代音樂工作室,或是這間生活實驗室,日式榻榻米、陳列古老電視,日式又帶點工業風,在高雄類似這樣的眷村很多,但隨著改建荒蕪一片,國防部無力維護,高雄市政府全台首創跟軍方申請代管,徵選對眷村文化有興趣的民眾,以住代護為期3年,不用租金,修繕費最高補助100萬,荒廢的眷舍再利用,就連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都跟著其他500人一起競爭參與投標,經過一番競爭才雀屏中選,下午南下勘查,說未來要在這成立一個老人俱樂部。
 

高雄市文化局表示,一共500人提出計劃案,最後選出左營36戶、鳳山28戶,前提是不能從事營業行為、不能出租,光是工作室的申請就佔了5成,眷村存載過去歷史遺跡,但隨著時代變遷逐漸被遺忘,高雄市政府活絡老舊眷村推出以住代護,希望能保留這份文化資產繼續延續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眷村#楊志良#老屋#國防部#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497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