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芬普尼風波!食藥署要驗雞肉 農委會反對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9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08:11

芬普尼雞蛋風波持續延燒!食藥署長表示預計最快九月就要抽驗雞肉,研擬以5ppb為標準;但農委會則說不用驗,因為雞從孵化到屠宰只有35天,沒有使用驅蟲藥疑慮。


 

雞蛋被驗出含芬普尼,風暴擴及全台7縣市,食藥署長表示預計最快九月抽驗雞肉,研擬以5ppb為標準,未來也有可能把芬普尼,列為雞肉常規檢驗項目;但農委會副主委認為不用驗,因為肉雞從孵化到屠宰只有35天、土雞也只有70天,沒有使用驅蟲藥疑慮,也就沒有芬普尼,而專家又怎麼看?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歐洲報告他們就看到說,八月中旬他們驗了一批的雞肉,就看到沒有芬普尼,因為他們認為說肉雞因為壽命短,所以比較不容易殘留芬普尼;不過如果說站在一個消費者角度、站在一個醫師的角度,我覺得我們國家不妨去驗一下雞肉。」

毒物科專家表示芬普尼是脂溶性農藥,60公斤成人一天如果吃超過12微克,就會對身體有危害,以這次被驗出來的雞蛋,一顆就有153ppb芬普尼,一天吃1.5顆就超標。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如果誤食的話,還是會有毒性、還是會抽蓄意識不清,那如果以致癌性來說,美國環保署它認為,芬普尼在動物實驗它會增加癌症風險。」

毒物科醫師也說,芬普尼在老鼠實驗中7到8天就能代謝掉,專家說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也能幫助代謝,只是芬普尼雞蛋風波持續延燒,雞肉到底要不要檢驗,也考驗主管機關應變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芬普尼#食藥署#抽驗#農委會#驅蟲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476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