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觀光加「狩獵團」 鼓吹獵殺萬獸王


發佈時間:2017/08/28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8 21: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狩獵在非洲一向盛行,現在在南非更形成,一條龍的狩獵產業,業者從獅子繁殖、圈養,到接外國狩獵客,每年營業額逼近上億美元,成為南非觀光重要收入。但這種「戰利品狩獵」,業者為了獵殺而圈養,再讓遊客開槍,然後帶戰利品回家,即便不違法,但遭動保團體痛斥殘忍又不道德,不過南非為了經濟,恐怕很難放棄狩獵業。


 

萬獸之王獅子,看似悠閒地躺在園裡放空,但其實再過不久,牠們就要面臨被獵殺的命運。

南非狩獵團業者,製作的宣傳影片中,觀光客在嚮導帶領下,用來福槍射殺獅子。接著被射殺的獵物,可立即在現場加工,讓遊客帶回家,成為戰利品,這種相當受歐美富人喜愛的「戰利品狩獵」,根據獵物決定價格;獵殺1頭公獅,美金1萬8500元,相當台幣56萬,現在也有一些中國和日本客,但這樣的狩獵團遭外界批評,未免太過殘忍。

2年前非洲南部的辛巴威,13歲的明星獅王「塞西爾」,遭美國觀光客獵殺,引發軒然大波,這名遊客花了5萬5美金,由嚮導把獅子從保護區引誘出來後獵殺。塞西爾是英國牛津大學,生態調查的觀察對象,是世界知名野生獅子,也常在觀光客面前現身,塞西爾之死,在美國引發示威抗議,甚至有團體製作紀錄片「血獅」,揭露南非獵殺圈養獅子,牟利的真相。
 

現在2年過去了,南非戰利品狩獵依舊,走進當地一家獅子飼養場,鐵絲網內的獅子,都是為了成為獵物而被養大。

狩獵團業者表示:「我們每頭公獅,有2到4頭母獅來繁殖,在狩獵客抵達前1週,我們就會把牠們放出來。」

南非禁止在國立公園和保護區內狩獵,但在外面,只要有狩獵許可,就不違法。業者在保護區外,放出獅子,讓遊客打獵。」

光是南非,就有超過200家像這樣的飼養場,約6千頭獅子,因為要被獵殺而生。

這幾年,南非經濟情況嚴峻,失業率高達36%,貧富差距大,更加催生狩獵團,因為狩獵是南非觀光業,重要收入來源,業界整體營業額,估算1年超過台幣28億,也提供不少就業機會,業者就自認為是南非的經濟支柱。

狩獵團業者指出:「這帶來很多錢,如果今天你把南非的狩獵業全拿掉,那麼國家就會沉淪。」

國家經濟得仰賴獅子的命,說來諷刺,現在南非動保團體也開始動起來,要搶救獅子,這家保育設施就專門接收,要成為槍下獵物的獅子。南非國內大多對狩獵團一無所知,動保團體決定從小教起,告訴孩子們,圈養狩獵的真相。
 

獅子保護設施負責人說:「有人殺掉獅子,就為了在牆上掛死獅子你們認為這樣對嗎?不要支持那些為了錢,而濫用或虐待的地方,我們希望教導孩子,尊重野生動物,他們是能讓未來有所改變的人,希望他們的父母也能有所改變。」

不過上個月,悲劇再度發生,獅王塞西爾的兒子山達,在辛巴威國家公園外,和父親一樣遭到射殺,到底是野生動物保育重要,還是國家經濟優先,南非面臨兩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狩獵#非洲#戰利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54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