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庭直播喊卡! 先全程錄影再官網播放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8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8 19:27

讓人民參與審判,最高院這起官司,案子全程錄影!32年前,新竹一間銀樓發生搶案,擔任家俱行老闆的蘇炳坤,被離職前員工反咬是共犯,遭判刑15年定讞,逃亡11年後被抓,後來,民國89年透過總統特赦,恢復自由,人生卻變調,蘇炳坤申請冤獄賠償被拒絕,氣得聲請再審,討公道。官司原本要「直播」,但考量設備和規定不健全,改先錄影,後放在官網,創下司法紀錄!


 

罕見地,當檢察官和律師都已經坐在法庭了,照相機的快門聲,仍然不斷!這場官司,原本打算以直播的方式讓大家都看得見,卻臨時喊卡!

高院審判長周盈文說:「因為本件具有歷史的意義,以及教育的價值,所以例外准許媒體在法庭活動,正式開始前,可以進入主法庭進行拍攝。」

面對突然的改變,審判長已經擬好稿,變通方式就是,聘請攝影師在法庭的兩邊全程錄影拍攝,不直播了,事後再找一天,把整個過程放在高等法院官網。
 

高院審判長周盈文說:「關於法庭直播的規範,還沒有制定,硬體設備也還沒有建構。」

坐在3名律師中間,67歲的蘇炳坤,就是這次再審官司的聲請人,民國89年,蘇炳坤獲得前總統陳水扁的特赦,恢復自由,但,原本是正當做家俱生意的他,人生已經回不去了,就連申請400多萬冤獄賠償都被拒絕,因此要透過再審還自己清白!

回憶起那段逃亡11年,被關2年多的歲月,白髮蒼蒼的蘇炳坤落淚,忿忿不平,沒做的事被栽贓,總統都特赦,免罪了,還可以再審嗎?法庭上,辯護律師強調,這不是問題,因為特赦只有免除沒服完的刑責,過去的前科,還是留在蘇炳坤的紀錄裡,檢方有不同看法,認為不存在的罪名,再審說不過去,打算抗告,請最高院來認定。

蘇炳坤同意公開直播審理,要讓大家看見,他沒搶劫卻冤枉坐牢,讓人民參與審判,看來司法仍然步調緩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審判#錄影#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482

0.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