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印對峙解除 莫迪是否訪陸再成焦點


發佈時間:2017/08/28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8 17: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印雙方今天證實,長達2個多月的洞朗對峙局勢解除。之前由於中印關係緊張,印度總理莫迪是否會參加廈門金磚峰會引發關注,中國大陸官方今天表示,目前沒有訊息指稱莫迪不會與會。

中國大陸與印度在洞朗對峙超過2個月,印度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印雙方已同意結束對峙,雙方軍事人員正在迅速撤離。

 

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則引述中國大陸外交部證實今天下午2時30分左右,印方將越界人員和設備「全部撤回邊界印方一側,中方現場人員對此進行了確認。」

中印緊張關係得以緩和,一般認為可能與中國大陸即將在9月初舉辦的金磚國家高峰會有關。先前因為中印洞朗對峙,莫迪(Narendra Modi)遲遲未宣布是否出席峰會。

中國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金磚峰會與金磚國家發展現況。當時尚未傳出中印同意撤軍消息,莫迪是否出席峰會成為記者會焦點。
 

根據大陸國新辦官網,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員張燕生被問及此事時表示,到目前為止尚未接到任何訊息表示莫迪不會出席。在沒有任何訊息的情況下,不能假定一個不存在的事情發生,「不發生,我們就按原定計畫進行。」

張燕生指出,關於中印兩國領袖雙邊會晤等問題,正是為金磚機制提出一個問題,如何處理好雙邊和平、發展、合作問題。

他表示,金磚國家廈門峰會最高領袖都是面對面會晤,這提供一個非常好的機會,透過面對面交流,對兩國矛盾、兩國問題和兩國解決矛盾和問題的辦法進行交流,這也是金磚機制走向成熟的必修課。

中國大陸國務院新聞辦發言人襲艷春則補充說明表示,這些問題需要官方部門正式發布。涉及領袖會晤、整體峰會具體議程都有待相關部門即時向媒體披露。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莫迪#金磚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600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