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算高出第一季5倍 《麻醉2》導演卻說很難拍


發佈時間:2017/08/28 0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8 09:59

【鏡週刊報導】《麻醉風暴2》堪稱今年觀眾期待值最高的台劇,除了2年前《麻醉風暴》(簡稱麻醉1)靠題材揭露醫療體制問題,引發社會共鳴,並獲四座金鐘獎肯定,這次製作費、人員編制都大幅提升。導演除了《麻醉1》的蕭力修,又加入洪伯豪、林志儒,議題也從醫療體系延伸到媒體、公部門,且遠赴約旦取材。戲還未在公視首播,民視、八大及KKTV、愛奇藝、LineTV、騰訊視頻等境內外多家OTT將接力播出,創下公視版權銷售紀錄。

共13集的《麻醉2》故事緊湊,每集皆安排1場開刀戲,每2集穿插大場面意外事件,其中爆炸場面就多達5場。飾演記者的孟耿如雖不用苦背醫療術語,卻要負責動作戲,讓她忍不住自嘲:「我的角色像柯南,走到哪,哪裡就出事。」問她之後還想挑戰哪種角色?孟耿如睜著大眼想了想:「我還滿喜歡血腥的東西,應該找我開刀才對!」

《麻醉2》為台灣職人劇開闢新的合作模式,打破以往電視台僅提供固定製作費,卻擁有版權,再自行賣片獲利的方式,改由播出平台之一的「公視」、製作方「瀚草」合製、共擁版權,再結合8家公司投資,將製作費拉高到單集500萬元、13集共6,500萬元的規模,之後再以投資的百分比分潤。

導演蕭力修此次也擔任創作監製,他直言考量到海外市場的需求,所以拉長集數,內容及演員角色也就因此更豐富。除延用許瑋甯、黃健瑋、吳慷仁,第2季加入孟耿如、李國毅,深入探討不同職業跟位置的立場,觀眾也可用各種角度看故事。

 

雖然《麻醉2》的經費比第一季1,140萬元高出5倍之多,拍攝過程卻加倍艱難:僅是故事開發加前置期就10個月,開拍到殺青約4個月,後製特效又花了半年,光是集中在5個月內,完成包含醫療、推理元素的13集劇本,已筋疲力竭。蕭力修透露......
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開刀該準備啥?醫師教你「麻醉前必問5題」
 
「麻醉2」現場截肢父親變人球 撞哏日韓劇
佛州近兩年首度行刑 注射新藥死囚伏法
耳屎太多讓眼睛受傷!黃健瑋《麻醉2》停拍一個月
黃健瑋約旦拍麻醉2  機場搜身被摸透
孟耿如摔傷脖子椎間盤歪 3個月觀察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醉風暴#醫療體制#金鐘獎#OTT#瀚草#孟耿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455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