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陸自演習AAV-7 首亮相擬成立陸戰隊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7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7 17:51

日本今年度富士火力演習,有全新裝備亮相,就是台灣早就在使用的AAV-7兩棲突擊裝甲車,日本採購這個裝備,是計劃成立類似陸戰隊的兩棲團,有相當明顯的攻擊性。


 

發射反戰車飛彈貫穿目標,眼鏡蛇直升機替富士火力演習,打響序曲,87式反戰車飛彈用高拋物線飛行,突然向下急墜攻擊戰車展現「攻頂武器」的本領,而要偵查前方敵軍動態,有賴機動化步兵協助。

特別展現高跳台,秀一下飛車本領,陸上自衛隊年度最大的火力展示,今年有新的裝備加入。

軍事記者相振為:「台灣早就在使用的AAV-7,日本也首度引進,要成立類似陸戰隊的單位,代表他們的攻擊性更增加。」
 

引進兩棲突擊裝甲車,代表陸上自衛隊未來也將成立類似陸戰隊,具備「攻擊能力」的兩棲團,新任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回歸之後,馬上著手修改防衛大綱,本來還想加強「對敵基地的實質攻擊能力」,不過被首相安倍晉三擋了下來。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不願意過份刺激中國大陸,可能美軍也有所保留,所以這部分被安倍主動拿掉了,雖然拿掉了我相信日本右翼的保守勢力,應該會利用這個機會,持續在民間進行討論,希望鋪陳這個事情。」

二戰結束以來日本和平憲法,嚴格禁止日本發動攻擊只能還擊,但遭受北韓跟周邊國家威脅,先是集體自衛權解禁,接下來還要邁向軍隊正常化的目標。

前陸上自衛隊將軍山口昇:「如果我說陸上自衛隊不是陸軍,這就是謊言,它已經逐漸接近於其他軍隊的水平了。」

自衛隊想要轉型軍隊,還得看周邊國家以及國內民眾的臉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演習#富士#裝備#裝甲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475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