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不合格蛋場打趴 毒蛋風波雞蛋滯銷


發佈時間:2017/08/26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6 13:09

全台44家養雞場的雞蛋,驗出芬普尼,比例3%,雖然問題毒蛋一查到就回收查封,但是民眾心有疑慮,雞蛋滯銷,學者說芬普尼3個星期就會代謝,沒有驗出不代表使用,根本問題在於農業用藥沒有完善的把關機制,農委會認為不是管制不嚴格,是有業者貪小便宜。


 

毒蛋風波橫掃全台,44家養雞場雞蛋驗出芬普尼,藥從哪裡來,檢方追查屏東陳姓藥商父子,查扣47瓶,疑似裝有芬普尼的農藥瓶,和出貨清單以及帳冊追查流向,陳姓父子各50萬30萬交保候傳,但是這樣的情況如何叫民眾能安心吃蛋。

蛋行業者:「賣不好,來有些買了,又拿來換。」

民眾:「就會怕啊!因為好多雞場中鏢!」
 

即使養雞場不合格率3%,一查到有問題的蛋,立即追回查封,芬普尼零檢出的養雞場還有97%,但是民眾不敢買蛋蛋行滯銷,專家也說,就算這次沒被驗出來,也不代表沒使用,因為源頭管控沒做好!

中興大學植病系特聘教授曾德賜:「這是已經停用的一個藥劑,而且這是農藥,農藥應該要農用。」

學者說芬普尼可以代謝,養雞場如果3周使用一次,根本就驗不出來。問題在國內去沒有完善的農業用藥管理,沒有從源頭管控,而是用了之後再檢驗追查根本查不完,不過農委會有不同看法。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不是管制不嚴格,是有業者貪小便宜,畜牧場各項飼料管理,有一定標準。」

芬普尼主要用在犬貓除蝨,不應該出現在養雞場,這次因為歐洲案例全台檢驗,驗出了芬普尼毒蛋,防檢局表示,未來芬普尼水懸劑要改為禁用,並改為常態性檢驗項目,雞農應不敢再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毒蛋#芬普尼#回收#查封#代謝#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639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