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藝中心藝術擴散 到家庭表演超吸睛


發佈時間:2017/08/25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23:31

由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推動的「藝術家來敲門」計劃,吸引許多台北市家庭報名,共有20位藝術家到60個家庭表演馬戲雜耍、阿卡貝拉、弦樂唱遊和迷你偶戲,讓小朋友從小就接觸藝術,藝文潮報導。


 

無伴奏人聲合唱團Sirens,第一次到家庭為小朋友表演。這些4到6歲小朋友,也是首次接觸阿卡貝拉。

有豐富舞台經驗的Sirens,要很用力吸引小朋友不分散注意。

Sirens男低音信迪:「這麼近距離的演出形式,變得其實我們比較多更多眼神的交流,還有我們對他們的微笑。」
 

Sirens女高音小小:「舞台上可能遠距離,還是要透過音響設備麥克風,其實它就不是直接的聲音傳遞,那像我們這麼近的距離,聲音是直接傳達到我們觀眾群的耳中。」

家庭女主人朱雅如:「所以我覺得近距離接觸,感動會更深,小朋友好投入,對而且我覺得就是直接影響到的。」

家庭男主人黃逸秋:「阿卡貝拉在高中也滿熱門的,我之前接觸到一些高中學生的表演,我也很驚訝今天竟然是在我們家。」

水晶球達人陳星合,曾是太陽馬戲團的一份子,他是「我的超能力養成計劃」的執行者。

水晶雜技家陳星合:「我們要做的超能力,是要練習怎麼樣球掉下去了,再揀起來,球掉下去了就再揀起來,左邊的手先開始,左邊的手漂亮。」

北藝中心的藝術擴散計劃,改變了都會疏離的人際關係,也巧妙讓藝術變得好好玩。

音樂夢想家邱姵嘉:「他可能會大叫,或他太開心了或他開始跑,因為他覺得很興奮,或者他會直接抓著你,或者他覺得好好玩,會用他的方式來表達。」
 

大提琴家呂超倫:「(小孩)會衝過來的,所以有時要小心,因為我都帶最好的樂器,一把上百萬的,他們可能把它當成玩具吧,超大的玩具打擊樂,我不知道我不會讓他們碰到的。」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王孟超:「有興趣想看但是或許小孩子太小,沒辦法看,也藉著這個機會讓藝術家,藝術家其實還沒有這麼近距離,去接觸表演。」

北藝中心的藝術擴散計劃,讓藝術家主動來敲門。

家庭主人徐嘉璘:「我本來想說年紀這麼小,很多零歲一歲兩歲我怕他們鬧場,主要想給我兒子聽聽看,他兩歲半他還滿投入的。」

讓小朋友接觸藝術,感受音樂和表演是平易近人,是生活的一部份,劇場是大家的好朋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創起飛接軌國際

#藝術家來敲門#藝術家#表演#小朋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1253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