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細菌竄入未癒合傷口 男童感染膿痂疹


發佈時間:2017/08/25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18: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歲卓姓男童日前右膝蓋有一個傷口,疑似因細菌竄入未癒合傷口,他全身出現紅疹水泡,就醫確診為膿痂疹,服用5天抗生素後,水泡結痂並逐漸消退。

童綜合醫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卓姓男童日前和爸媽參加喜宴,正值好動年紀,他在喜宴現場跟著許多小朋友一起在舞台邊玩鬧,未料,回家後男童的腳與屁股卻出現如青春痘般的小紅疹水泡,隔日還陸續冒出紅疹。

 

男童媽媽表示,孩子本身容易過敏,出現紅疹水泡時還以為是腸病毒作怪,因沒出現發燒及其他症狀,就醫才知罹患從來沒聽過的膿痂疹。

皮膚科醫師李俊諒表示,膿痂疹容易發生在悶熱的夏季,是一種由金黃色葡萄球菌或化膿性鏈球菌所引起的皮膚細菌感染,易經由接觸傳染。

李俊諒指出,男童右膝蓋處原本就有一個未癒合的傷口,喜宴當晚曾跪坐在舞台上玩耍,地毯上容易藏匿細菌,恐因細菌從未癒合的傷口侵入身體導致膿痂疹。
 

醫師呼籲,小朋友身上有傷口時,注意不要直接接觸不潔的環境與物品,防止細菌竄入;膿痂疹會經由接觸傷口分泌物傳染,若家中有孩子感染時,不要直接接觸病童皮膚,更要避免病童用手搔抓患部,預防病灶擴散,導致更嚴重的感染發炎。患者的衣物與被單等,都要與家人的分開清洗,並用水煮沸消毒。 (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細菌#癒合#傷口#紅疹#膿痂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463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