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盈拉瀆職案宣判未現身 法官懷疑已逃亡


發佈時間:2017/08/25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14: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最高法院一名法官今天表示,他懷疑2014年遭軍事政變推翻的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今天瀆職案宣判日未現身,可能已經逃亡或藏匿。

路透社報導,盈拉家族把持泰國政壇超過15年,一旦在因稻米補貼政策而被控瀆職官司獲罪,恐面臨長達10年徒刑。

 

最高法院一名法官發表聲明說:「她要求請病假,今天不出庭…我們不認為被告生病。我們認為她隱身藏匿,或者已經逃亡…我們將判決日期延至9月27日。」

盈拉律師諾拉威(Norawit Lalaeng)表示,他不清楚盈拉是否還在泰國。盈拉發言人則婉拒置評。

這項各界引頸期盼的判決恐助長泰國局勢緊張,在陷入政治分裂的泰國造成深遠影響。
 

數以百計的盈拉支持者今天聚集在法院前面。曼谷都會區警察局表示,警方在法院周遭部署約4000名警力,並且設置檢查站。

盈拉政府的重大政策稻米補貼計畫,以高於市價50%的價格向農民收購稻米,深受農民歡迎,卻遺留泰國龐大的稻米庫存,造成國庫80億美元損失。

針對瀆職指控,盈拉曾辯稱自己無罪,只是負責提出這項政策,並未負責這項計畫的日常業務。

在泰國東北盈拉家族票倉孔敬省,1名支持盈拉的紅衫軍運動領袖說,盈拉支持者深感失望。

「一些人可能想對盈拉受到的待遇,公開表達他們的不滿。」

盈拉所屬的為泰黨表示,不支持暴力行為,並呼籲支持者平和集會。曼谷法院外,一些支持者手持玫瑰花,還有人戴著上面寫著「愛」的白色手套。(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泰國#法官#盈拉#瀆職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465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