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肯德基引進VR技術 培訓員工或嚇死員工?


發佈時間:2017/08/25 0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09:14

【鏡週刊報導】肯德基說他們將與 Oculus Rift 合作,製作一款以培訓肯德基員工為目的的 VR 遊戲,為他們健全且多步驟的新進員工訓練計劃添上一筆。除了話題性,也能減少在員工訓練時浪費的油與雞肉,只是這個遊戲怎麼……

VR 科技日益成熟,企業們對於如何使用 VR 躍躍欲試,比如英國車商 Jaguar 和 hTC Vive 合作搶先推出 VR 新車試車體驗, Samsung Gear 為視障者開發 App 對抗視力問題,更多廠商將 VR 技術應用在教育訓練,比如速食龍頭「肯德基」就打算在新進員工訓練中使用 VR 。

將根據美國食尚網路雜誌 Eater 報導,肯德基為了教導新進員工如何更迅速、確實的炸好炸雞,而與Oculus Rift 合作開了一款 VR 「炸雞工廠逃生遊戲」。用 VR 教你怎麼炸雞?這麼無厘頭的消息原本被認定為行銷的炒作新聞,沒想到百勝餐飲集團( Yum! ,旗下擁有以肯德基、必勝客、 Taco Bell 等多個餐飲連鎖品牌)隨後發出一份新聞稿,證明遊戲和新教育訓練步驟的存在。

「肯德基將使用 VR 技術補充健全且多步驟的員工培訓計畫。」該技術將為每一個在肯德基廚房工作的廚師提供詳細的線上課程與實作訓練,會接觸 VR 的可不只基層員工,「肯德基也將透過 VR 技術提供另一個平台,為區域經理培訓課程、每季的加盟會議和新進員工提供教育訓練。」

 

遊戲媒體 PC Gamer 獨家取得的肯德基「 The Hard Way 」 VR 培訓遊戲影片,看完他們獨家釋出的遊戲影片,就更讓人摸不著頭緒了。影片開始在密室逃脫遊戲中見的小房間,耳邊傳來肯德基創始人桑德斯上校卡著痰的詭異嗓音:「你喜歡遊戲嗎?咳咳咳……歡迎來到我的遊戲,我會盯著你的一舉移動。」大門上方還掛著桑德斯上校的肖像畫,窗邊不斷有人影閃過,讓人頭皮發麻……咦?這遊戲不是只要來教員工怎麼炸炸雞嗎?正確地記住並做出所有步驟,才有機會逃脫。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進階VR遊戲機 團體打怪、鬼屋、棒球賽夯
樂園夏日推VR體驗 室內也能玩得開心
 
體驗搭頭等艙出國! 戴上VR逼真環遊世界
【VR】hTC Vive 3A遊戲出不出?淺談Vive與其他VR裝置前景
驚悚VR體驗 與女鬼四目相視⋯度秒如年的恐懼
新娘在VR眼鏡裡 二次元婚禮夢想成真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819

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