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性行為沒戴套 女性怕懷孕多過染愛滋


發佈時間:2017/08/24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15: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七夕腳步近,一項最新調查今天公布指出,進行性行為時僅2成民眾全程使用保險套,進一步分析發現,未全程使用保險套的女性有6成擔心懷孕,高於感染愛滋或其他性病。

台灣愛滋病學會、台灣愛滋病護理學會、關愛之家日前針對全台1710名有性經驗的男女進行「為i篩檢X臉紅紅 七夕情人節男女大調查」,今天公布調查結果。

 

根據調查,高達8成受訪者認為雙方應同時落實安全性行為,但實際上只有2成有全程使用保險套,其中,女性較常認為是固定性伴侶或口交而無需戴套,即便未全程使用保險套,高達6成女性僅擔心懷孕,高過感染愛滋等性病。

愛滋病護理學會理事長莊苹今天受訪時表示,根據疾管署統計,若不算嬰兒、臥床者,平均每800人中就有1人是愛滋感染者,每年新增約2300名新病例,根據觀察,高達9成是因不安全性行為感染,共用針頭、刮鬍刀等則是少數。

愛滋病學會理事長林錫勳表示,口頭詢問、肉眼觀察都無法判斷性伴侶是否為愛滋病毒感染者,愛滋篩檢是唯一能確定是否感染愛滋病毒的方式。
 

莊苹說,愛滋篩檢可以透過血液或唾液檢驗,準確率高達9成以上;林錫勳指出,若篩檢呈陽性也不必過度擔心,感染者只要穩定控制病毒量,配合全程使用保險套、伴侶服用暴露前預防性投藥,便可大幅降低另一半感染愛滋風險。

莊苹強調,全程使用保險套定義為,勃起後、性器官接觸前立即戴上保險套,可以避免懷孕也能預防性病,即使有其他避孕方式或固定性伴侶,仍建議全程使用保險套,女性因處於被動情況無法確保對方是否使用保險套,可透過愛滋篩檢主動保護自己。

她建議,愛滋篩檢空窗期約為3個月,因此有危險性行為後應在3個月到6個月之間進行篩檢,隨時了解自身身體狀況。(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保險套#女性#懷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530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