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吃下芬普尼雞蛋 營養師5建議


發佈時間:2017/08/24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14: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雞蛋驗出殺蟲劑芬普尼超標,南投醫院營養師蔡玉思今天建議民眾,購買雞蛋注意來源標示、均衡飲食、分散購入來源、最好別買無標示散裝蛋,並可改吃其他含蛋白質食物。

南投縣南投市飛農牧場、中寮鄉八仙牧場出產的雞蛋也檢出芬普尼(fipronil)超標,營養師蔡玉思今天提出以上5項建議。

 

蔡玉思受訪表示,國內實施雞蛋追溯標示,在傳統市場購買的雞蛋,蛋箱有QR code可查閱來源蛋場,而超市販售的雞蛋,可看蛋盒包裝標示畜牧場來源;她並建議均衡飲食,不偏愛或排斥吃特定食物。

蔡玉思建議民眾,不在同一攤位或超市買雞蛋,以分散風險;購買包裝標示清楚,且存放條件較佳的雞蛋,完全沒有標示的散裝蛋最好別買;若民眾不敢吃雞蛋,可改喝豆漿、吃豆腐、魚肉、瘦肉,1台兩瘦肉及魚肉、1個「田」字大小豆腐,蛋白質含量約等於1顆雞蛋。

南投醫院內科及腎臟科主任莊宗芳受訪也指出,芬普尼對甲殼類動物、昆蟲具毒性,為殺蟲劑成分,由於殺蟲原理有連鎖特性,會在食物鏈殘留聚積,進而造成生態毒性,且動物實驗證實芬普尼具致癌性,也有肝臟及腎臟毒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芬普尼#殺蟲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524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