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衛五號25日發射  台灣意象伴隨升空


發佈時間:2017/08/24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09: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滿載著國人太空夢想與成就的福衛五號,25日將在美國發射,具有台灣意象的兒童徵圖首獎畫作將伴隨火箭升空,作者朱嘉尹全家也一同赴美見證,難掩興奮的她談起得獎,笑著說:「爸爸接到通知時,還以為是詐騙。」

福爾摩沙衛星五號(福衛五號)原定2016年下半年發射,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2015年特別為此舉辦徵圖比賽,福衛五號歷經多次延宕,終於要在今年8月25日凌晨2時50分,由繪製著首獎畫作的獵鷹9號火箭,運載飛向浩瀚宇宙。

 

在朱嘉尹的首獎作品中,運用台灣藍鵲、天燈、台北101大樓、蘭花及稻米等大量台灣代表性元素,讓滿滿的台灣象徵陪伴台灣首枚全自製衛星升空服役。

朱嘉尹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頭戴太空帽的藍鵲翱翔在天空中,代表台灣的太空夢想起飛了;結實纍纍的金黃色稻穗,是她小時候和爸爸回屏東老家,看到「阿公」在稻田辛苦耕種,留下的深刻印象。

回憶當時接到得獎的消息,朱嘉尹說,「爸爸以為是詐騙」,原來是朱爸爸認為送出作品到結果出爐的時間太短,一定是詐騙,後來自行上國家太空中心網站查詢,才確認朱嘉尹的作品真的拿下首獎。
 

原以為可以很快看到自己的畫作隨著福衛五號升空,沒想到時間一延再延,朱嘉尹說,今年6月接到國家太空中心通知8月發射福衛五號的訊息時,原本想說「應該又會延期」,沒想到這次如期成行,與同學分享這件事,他們也都很想去。

留著一頭長髮、長相清秀的朱嘉尹難掩興奮地說,「這不是花錢就能看到的!」這次去美國,全家人還安排去迪士尼、環球影城及大峽谷遊玩。

從小開始學習畫畫、小提琴、鋼琴、古箏的朱嘉尹說,最喜歡畫畫,她說,畫一幅畫大概都要花上2個月的時間,光構圖就需要2個星期,當初準備福衛五號徵圖比賽的參賽作品時,也是花費整個暑假,一點一滴慢慢將作品完成。

喜歡美麗事物的她,偏愛水彩畫,作品呈現鮮豔色彩與線條細膩的風格,現在回頭看看福衛五號首獎的作品,她坦言,「線條沒有現在畫的那麼好看」,但她沒有想再重畫的念頭,因為「真的畫太久了」,其中最難的部分是蘭花,「顏色很不好塗」。

朱嘉尹獲得福衛五號全國兒童徵圖比賽首獎時,就讀國小六年級,即將升上國中二年級的她,終於可以一償宿願,和全家人一起在美國親眼見證自己的畫作伴隨福衛五號升空。

福衛五號是第一枚由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規劃、國內自主研製的遙測衛星,將接替去年退役的福衛二號,負責電離層觀測及地震前兆研究等科學任務,以及國土監測任務。(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福衛五號#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418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