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角頭到麵包師傅 阿中師力爭脫遊


發佈時間:2017/08/23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18: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年輕時混跡幫派的角頭兄弟「阿中師」,因一清專案入獄,服刑後失業,流浪街頭。經由新北市街友中途之家「觀照園」協助,成為麵包烘焙師,積極要徹底「脫遊」離開街友生活。

新北市政府與衛生福利部、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今天在新北市府舉辦全國街友實務暨學術研討會,交流全國各縣市輔導街友的經驗。

 

現年51歲的「阿中師」,年輕時曾混跡幫派,因案入獄服刑,出獄後,與社會脫節找不到工作,以往的朋友離他而去,只能流浪街頭,一度淪為街友。

新北市觀照園主任黃梅英受訪時表示,阿中因腳部受傷,從萬里社會重建中心轉到觀照園,不過,以年紀來說,「算是很少年的,剛來的時候,脾氣也是很大的。」

黃梅英表示,市府和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社工,先輔導阿中生活重建,並逐漸調養身心靈以及氣質,一旁默默觀察阿中待人處事的態度。
 

為讓阿中願意走入人群,黃梅英說,基於友善社區的理念,會邀長輩到觀照園喝下午茶,請阿中接待、導覽,讓多次在求職路上碰壁的更生人,找到重回社會的希望。

黃梅英說,阿中到觀照園後,改變以往的個性,今年3月初加入「甘蔗園準備性職場」,醒吾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主任許燕斌,指導他學烘焙麵包,有抹茶、竹炭、紅麴等口味,也重新建立起信心。

「阿中師」目前在林口觀照園烘烤麵包,除提供給其他街友食用,有時也送給山下弱勢家庭,他今天端著新鮮出爐的麵包,給與會人員早餐,也獻給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和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長李美珍。



阿中受訪時表示,剛開始做麵包不是很有興趣,但愈來愈有心得,「我以後想要自己開一家麵包店。」

侯友宜鼓勵阿中師,能徹底「脫遊」,結束街友的生活。他說,每一名街友背後都有故事,街友無法完全消失,但政府要幫助他們自立自強,要真正關心街友,幫助他們重返社會。

李美珍表示,統計目前全國有2566名街友,造成街友的主因是沒有工作、收入少、生病或家庭因素。過去對街友只是殘補式的社會福利,但現在政府採取輔導式,先安頓好,再想辦法讓他自立自強。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角頭#幫派#阿中師#烘焙師#麵包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500

0.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