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掛念…嬰兒病房「玩具普渡」 護理長一一唱名唸經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3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17:29
圖/施景中臉書
圖/施景中臉書

農曆7月俗稱「鬼月」,鬼門開後,家家戶戶都會普渡祭拜好兄弟,祈求順遂平安;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23日就在臉書分享「嬰兒加護病房」的普渡,放上玩具祭拜那些來不及長大的孩子,護理長一一念著祂們的名字,一邊念著佛經,希望祂們好好放心,別再掛念。

施景中在臉書發文表示,23日醫院舉行嬰兒加護病房普渡,不只拜小孩吃的食物,也拜了送給小孩的玩具,普渡過程中,護理長小心翼翼的拿出今年在這裡過世的小孩名單,「一邊唸著祂們名字,一邊念著佛經,祝願他們好好放心不要掛念。」

 

他補充,自己曾經看過一本日文翻譯的書,在日本的民間傳說中,小孩沒及齡就早夭的,因為引起父母極度傷痛,會被當做不孝,因此會在奈何橋邊徘徊無法超升。雖然是在世的人一廂情願的想法,但到了農曆7月,醫院還是會為這些孩子普渡。

圖/TVBS資料畫面


施景中分享,幾個月前,自己也在這裡送走了接生的小孩,雖然雖然父母已經放下,而且要求他和即將離開人世的小孩一起合照留念,「但我記得,因為哀傷不已,我的表情僵硬扭曲。」他感慨的說:「放下吧,只有大人放下,小孩才能放心的走,生和死本就一體兩面。不由不說,醫院真的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
 

事實上,施景中在去年的中元普渡,也曾分享在病房放奶瓶幫過世嬰兒普渡的故事;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希望小天使們能到無憂無慮的地方」、「來生再投入心愛爸媽的懷抱」、「該放下的真的是大人…」、「去年的奶瓶好噴淚……今年的玩具好感人」、「願寶貝們都能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準備好再來」、「謝謝辛苦的醫師和護理師」、「要帶著祝福到好的歸宿喔」。

圖/施景中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渡#台大醫院#施景中#嬰兒加護病房#玩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92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