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堵北韓核試 美祭新制裁殃及俄中企業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3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14: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阻止北韓試射飛彈跟核試驗,美國宣布針對跟北韓相關企業,有商業往來的中國大陸跟俄羅斯企業,祭出新一波制裁行動,大陸駐美使館隨後表達抗議,並呼籲美國立刻改正錯誤,以免影響美中雙方在相關議題的合作。

面對美韓軍演,北韓放話發射中程彈道飛彈攻擊關島,緊張局勢持續升溫,但在聯合國新一輪制裁下,北韓在核武試驗方面放慢腳步。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我很高興看到北韓政府表現出一定的克制態度,是以往沒見過的,我們希望這帶來我們期待已久的信號,北韓準備好舒緩緊張局勢。」

儘管情勢眼看有望紓緩,但美國仍舊宣布制裁北韓新措施,目標針對的是外國企業,其中包括6家大陸企業、以及俄羅斯部分人士,原因是他們合作的北韓公司與核計畫有關。

意外遭到制裁,大陸表達強不滿,駐美大使館發言人態度強硬,呼籲美國立即改正錯誤,以免影響雙方在相關議題的合作;北韓方面則在聯合國裁軍會議上再嗆美國。
 

北韓外交官:「世上有幾個擁有核武的國家?但美國是唯一對北韓構成持續威脅,北韓採取措施加強核威嚇和發展洲際火箭,都是合理自衛合法選項,來應對這明顯而實在的威脅。」

北韓不願放棄核武,美國制裁從國家延伸到企業,大陸牽扯其中形成三國角力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試射飛彈#核試驗#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1013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