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柯P把蔡總統比下去了


發佈時間:2017/08/23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12:36
圖/TVBS
圖/TVBS

「在水裡游泳時如果流血,一定要游得比鯊魚快,才能夠生存。」這是柯文哲的鯊魚理論,他不但奉行不渝,而且已臻出神入化,所有的政客都應當拜他為師,那些自認為是危機處理專家者,看該好好研習柯文哲戰法。

「王八蛋事件」立刻而且成功轉移了世大運開幕風波中柯文哲的角色與責任,靠著那三個字,讓他從至少有督導不周之責的主辦單位負責人,變成了幫群眾出氣的打虎英雄,這嘴砲功夫,肯定天下第一,蔡英文總統在開幕式上的臨場調度,當晚回到官邸還召來國安、警政與柯文哲緊急會商的陣仗與架式,本來是可以包裝成元首臨危不亂、指揮若定的政治公關劇碼,幫蔡總統偏低的滿意度加分,卻也被柯文哲那三個字給蛋洗一空了。

 



政治領導者的日常一般只有兩件事,一個是凝聚民氣,讓群眾信任(信仰或迷信更好)他,另一個則是當他發現群眾開始動搖,能夠立刻找到方法化解危機。柯文哲起初也許是憑機運竄起,但他的確聚集了民氣也贏得了選票,姑且就算是時勢造就的英雄,而那面被懷疑不是純金只是K金的金牌,經時間風霜沖刷後,逐漸露出表層下的鏽蝕。

這當然不是柯文哲獨有的政治危機,任何一個政治領導人都會遭遇類似狀況,差別就在於柯經常能夠找到個支點,讓自己再次彈跳,姿勢儘管不優美,例如在田徑場摔個四腳朝天,或是以「王八蛋」怒斥反年改人士和膽敢質疑他的網民,結果都能使他至少贏得相對多數的掌聲,不但減少失分,有時甚至逆轉勝。
 

很多政治人物嘴巴說不屑柯文哲的民粹作風,其實是又忌又妒而且氣自己怎麼沒學會相同本事。如今既然事實證明柯文哲通常是贏家,大多數政治人物大概沒能力創新,只好用力模仿抄襲。柯文哲用那三個字成功轉移了焦點,人們很快就會聽到別的政客用三個字、五個字、七個字或更多字,作為表現他們憤怒、勇敢、直率的工具,而就在人民開始準備摀住自己和孩子耳朵的時候,柯文哲又已經為失言道歉,變換出另種溫柔雅緻風。

柯文哲嚴格奉行鯊魚理論,但究竟是他真的游得很快,還是這個海域的鯊魚游得特別慢,或腦袋特別蠢?大家該為台灣出了個天才泳將歡呼?還是要擔憂生態出了甚麼問題或鯊魚集體病變,否則為什麼鯊魚都變得又慢又蠢?這些問題很難回答,因為我們搞不好也是一隻鯊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怪客踢新聞

#鯊魚#柯文哲#鯊魚理論#世大運#粗口#王八蛋事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714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