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人權環境調查 中學生打61.85分


發佈時間:2017/08/23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11:39
圖/TVBS
圖/TVBS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今天公布中學校園人權環境調查報告,國、高中及高職學生僅對校園人權環境打61.85分。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說,顯示校園人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台少盟今舉辦第二屆轉大人高峰會,並舉辦記者會對外公布校園人權環境調查相關結果。

 

葉大華說,運用聯合國研發的校園人權指標,透過問卷讓青年學子檢視校園生活經驗,總共收集1293份國、高中及高職學生所填寫的問卷,整體平均給中學校園人權環境打61.85分,剛剛好及格。

葉大華說,結果顯示台灣在兒童權利公約有關於校園兒童人權的保障,包含表意權、社會參與權、文化休閒權、禁止體罰/霸凌等酷刑的權利尚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缺乏落實保障相關權益的申訴機制跟救援管道。

除此之外,根據調查,私立學校又比公立學校的分數低,葉大華指出,可見私立學校的校園人權明顯受到壓抑與限制。
 

根據調查,表現較佳的校園人權面向是跨文化、族群間的相互尊重、不歧視的觀念教育、非暴力的互動方式;但比較缺乏的面向為處理歧視問題的具體政策與規範並未明定與不夠落實、教職員工的勞動權益偏低、學生言論自由與表意權實踐仍受到限制與壓抑。

葉大華建議,教育部應在各級學校建制有效的學生人權監督機制與救濟管道,落實人權校園的理念跟精神,讓每位學生都可自由在校園內表達意見及參與公共事務。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校園#權益#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87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