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例一休害的? 3成上班族苦喊薪資縮水

記者 劉懿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3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09:37

一例一休實施以來爭議不斷,國泰金控公布8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有3成民眾認為薪資變少了。


 

實施一例一休後,部分公司行號或者店家,只能縮短營業時間因應,同時也反應到員工工作時間少了,勢必領到的薪水也變少,國泰金控8月最新的國民經濟信心調查更顯示,有3成的民眾認為加班費、不固定發放的績效獎金真的變少了,影響到整體薪資。

但6成的民眾覺得影響不是很大,只有7.2%的人覺得加班費等非經常性薪資有增加,如果同時考慮一例一休對薪資和工時的影響,有44.3%民眾認為是弊大於利,僅9.7%民眾的感受是利大於弊。

不過主計處公佈7月失業率3.84%,較6月上升0.1個百分點,但較去年同期4.02%低,主計總處表示今年景氣較去年好,讓今年就業市場較穩定,但無法判斷一例一休是否有增加僱用,還有學者認為,僱主考量勞工加班成本較高,無利潤而推掉訂單,企業賺的錢也變少失去台灣競爭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例一休#爭議#加班費#績效獎金#薪資#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720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