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競選說撤軍阿富汗 川普當家後反增兵


發佈時間:2017/08/22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21: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公布了對阿富汗的最新戰略,這場耗時17年,花掉國庫7千億美金的戰爭,確定還要繼續打下去,川普宣布要增兵阿富汗消滅恐怖組織,但是卻不公布增兵的數字和撤軍阿富汗的時程,擔心被敵人摸透了策略,另外與前朝歐巴馬政府不同的是,川普允許美軍主動攻擊恐怖組織,另外他也強調,美軍的任務是是取得反恐勝利,而不是幫阿富汗重建國家,川普也在演說特別談到,不能容忍歧視和偏見,似乎是為自己過去一星期,涉入包庇白人至上的爭議言論滅火。


 

美國總統川普在22日公布了美國對阿富汗的最新戰略,這場耗時17年,花掉國庫7千億美金的戰爭,確定還要繼續打下去,這項決定違背了川普撤軍阿富汗的競選承諾,川普也坦承當上總統後,必須做出艱難的抉擇。

美國總統川普:「我一開始的直覺就是要撤兵,依照我的行事風格,我會跟著直覺走,但是我這一輩子,都聽到人家對我說,坐在橢圓形辦公室裡,就必須做出很困難的決定。」

川普宣布要增兵阿富汗,以消滅塔利班和其他的恐怖組織為終極目標。
 

美國總統川普:「太過匆促地從阿富汗撤軍,當地會變成一個真空狀態,讓恐怖主義包括ISIS和蓋達組織,有機會坐大,就像是911事件之前的狀況。」

川普同時宣布,允許美軍對任何恐怖組織發動攻擊,這點是與前朝政策最大的不同,因為當時歐巴馬是禁止美軍主動攻擊的。另外川普還說從今以後,他不會再公布增兵阿富汗的規模,以及撤軍的時程表。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會公布,軍事計畫的增兵數字,從現在起,我們會依地面作戰狀況來決定戰略,而不是武斷地訂出時間表,美國的敵人絕對不會知道我們的計畫,或是等待我們的撤軍,我不會告知何時攻擊,但我們一定會動手。」

川普還特別點名批評巴基斯坦,是庇護恐怖分子的溫床,他呼籲印度和巴基斯坦兩國,必須加入國際反恐的行列。川普最後也明確地表示,美軍在阿富汗的終極目標是取得反恐勝利,而不是幫阿富汗重建國家。

美國總統川普:「阿富汗要維持穩定和建造自己的國家,定義自己的未來,我們希望他們成功,但我們不會再用美軍的力量,為遙遠的國家建立民主,或是以我們的想像,來重建其他的國家,這樣的日子已經結束了。」

美國目前在阿富汗的駐軍共有8400人,根據國防部長馬提斯稍早的說法,美國可能會再增兵4千人,其中可能也包括雇用傭兵,川普接下來的難題,就是說服美國納稅人繼續為阿富汗戰爭埋單。

民主黨議員卡丁:「我不認為增兵阿富汗,是解決問題的答案。」
 

川普在過去幾個月,不斷地和軍方及內閣,討論阿富汗的政策,白宮幕僚大多主張撤兵,已經去職的首席策士巴農,就是就是其中之一。原本預定7月就要宣布的政策,一直到上週五,川普與國防部長及國務卿在大衛營進行最後一次會議,才終於拍板定案,也顯見這項政策多讓川普為難。

美國總統川普:「這對我來說是個重大的決定,因為我接了一個爛攤子,我們得想辦法收拾。」

川普近日因為對白人至上組織暴力的立場反覆,鬧得滿城風雨,阿富汗政策或許可以暫時轉移焦點,不過美國人對於極端種族主義,還是有一道無可侵犯的界線。川普在中西部的鐵票倉,密西根威斯康辛州與東岸的賓州,在種族衝突事件後支持率出現鬆動,超過5成的人不支持川普。甚至有超過6成的民眾,覺得川普包庇白人至上的行為很丟臉。

美國總統川普:「部分的美國受傷了,就代表我們全都受傷了,當我們都懷抱愛國心,就沒有偏見和偏執的空間,也絕對不能容忍仇恨,當我們的男女國軍官兵回國時,他們絕對不是回到一個內鬥的家鄉。」

川普在阿富汗的演說中,特別談到了不能容忍歧視和偏見,似乎想為自己過去一星期的爭議言論滅火,不過無論如何川普這場演說,至少展現出了一個總統應有的高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阿富汗#戰略#戰爭#國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87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