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刺桐劈裂嚴重 苗栗縣搶救2老樹


發佈時間:2017/08/22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18: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今天表示,今年委託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團隊全面健檢縣內珍貴老樹,發現2株逾百年刺桐劈裂性嚴重,已請專業廠商施作支撐架進行創傷處理,維護老樹生長。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長陳錦俊指出,目前縣內列管珍貴老樹共31株,今年委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森林保護組團隊全面檢視,除建立老樹資料外,同時為老樹健康檢查,發現位於公館鄉及後龍鎮2株逾百年刺桐安全堪慮。

 

農業處表示,公館鄉仁安村伯公廟旁的刺桐,樹齡已近200年,年代久遠,經儀器檢查診斷發現,樹幹中空且劈裂性嚴重,恐有安全疑慮;另外,位於後龍鎮豐富里一株樹齡約170年的刺桐,也有相同狀況。



為維護老樹生命及保障公共安全,縣府委請專業廠商進行施作支撐架,同時進行枝條修剪、白蟻防治、潰瘍創傷處理等,期盼妥善救治老樹。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保育生態環境是刻不容緩的工作,除珍貴的野生動物外,跟許多人記憶息息相關的老樹也是環境保育重要的一部分,未來希望將老樹保護融入自然與生活領域、環境教育議題、鄉土教育等課程,讓民眾更了解老樹所蘊含的人文背景與歷史意義。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年#刺桐#老樹#維護#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581

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