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沮喪!」公告颱風上班雙薪 風雨小縮水了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許猛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2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18:36

說好的雙倍薪資,員工抱怨,怎麼縮水了!今年7月底接連兩個颱風襲台,高雄市政府公告,從29日晚間開始,停班停課到31日,但一間知名連鎖餐廳,有員工指出,店內明明公告,市府宣布停班停課,出勤就是雙薪,但這個月中領薪水時,發現沒有雙薪非常沮喪。對此店長說那3天風雨不大,所以沒給雙薪,但是有給300元車馬費補助,事先沒有跟員工溝通,引發誤會。


 

就是這張公告,讓員工覺得很不舒服,上面寫著大年初一到初三上班有雙薪,遇到颱風天公告停班停課,出勤也能領雙薪,最後有店長署名,公告是去年底貼的,但今年第一個颱風假,雇主食言了。

餐廳員工:「(8月)10日領薪水的那一天,薪資條出來的時候,看得滿沮喪的,再怎麼算都不對,加班費應該要多出2、3千元吧。」

假設員工一個月薪水2萬5千元,日薪大約833元,公告停班停課3天,都上班的話,可以多領2500元,但業者事後只給車資補助。
 

連鎖餐廳店長:「像(7月底)這一次的颱風,沒有特別大的風雨情況下,員工上班沒有危險性的情況下,他們自願來上班,我們都是加發300元的車資,可能跟員工的認知也許是有些出入,他們認為公告國家規定,所謂的颱風假就應該有2倍薪水,我想這個部分是有誤會啦。」

店長表示,颱風天如何給補助,各家店作法不一樣,不會違反勞基法。認定無風無雨,才改以車資補助,但假設三天15人上班,都給雙薪,店家得多發3萬7千500元,後來改以300元車資補貼,就只要發4500元,相較之下,就省了3萬3千元。

律師李奇芳:「(店家)違反禁反言原則,既然已經公告指出說,讓員工有領雙倍薪水的權利,那這店長就應該基於這公告,按約定給付雙倍薪水。」

餐廳員工:「大家就是冒著生命危險去上班,可是出來的薪資卻沒有應得的報酬。」

颱風接近外頭下著雨,但買咖啡的人絡繹不絕,下午2點多快飆破400號,雖然這次颱風,高雄沒有停班停課,但員工前一晚心理還掙扎,萬一停班該不該上班,又或者是再一次期待落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雙倍#薪資#颱風#車馬費#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817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