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田徑傳奇劉易士:世大運讓選手體驗奧運經驗


發佈時間:2017/08/22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15: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際田徑史上勇奪9面奧運金牌的傳奇名將劉易士(Carl Lewis),率領美國隊選手來台參加世大運,他今天表示,參加世大運讓年輕選手體驗奧運經驗,是很特別的一件事。

美國田徑隊今天在台北田徑場舉行熱身練習,練習結束後舉行媒體記者會,介紹美國隊重點選手。劉易士以美國隊助理教練身分出席,與會者也包括美國田徑隊總教練、100米短跑前世界紀錄保持人布雷爾(Leroy Burell),他的兒子、短跑健將卡麥隆?布雷爾(Cameron Burrell),以及鐵餅好手奧曼(Valarie Allman)和葉格(Reggie Jaeger)。

 

劉易士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的運動員都很年輕,這很令人興奮,因為他們可以體驗一個真正的奧運經驗,世界錦標賽仍無法給你奧運經驗,但這個比賽可以」。

總教練布雷爾表示,這次美國田徑隊成員大多來自休士頓大學,目標是拿到10面獎牌,預期競爭將會非常激烈,「但我們覺得,如果要迎接挑戰,最好就是把目標放大一點」。

卡麥隆 布雷爾表示,世大運的規模和奧運很相似,他會善用這個機會,把世大運當作通往奧運的踏腳石(stepping-stone),因為參加奧運是他的夢想之一。
 

媒體報導,劉易士抱怨田徑賽事的接駁車問題重重,今天被問到這個問題,劉易士說他不記得說過這樣的話,「我住在洛杉磯,我懂交通」,他說,不管到哪裡,他都告訴自己要體驗當地文化和美食,學習當地語言,而不是負面批評。

雖然劉易士喜歡嘗試美食,台灣的庶民美食臭豆腐他卻還沒試過。劉易士笑說,「我決定不吃臭豆腐,因為我們在接駁車上的時間很長」。

劉易士堪稱是美國田徑史上最耀眼的明星,他是唯一連續4屆奧運跳遠金牌得主。他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包辦男子100公尺、200公尺、跳遠與400公尺接力金牌,並且曾次多次寫下100公尺與室內跳遠世界紀錄,其中他在1984年寫下的8公尺79的室內跳遠世界紀錄,至今仍高懸,無人能破。

劉易士曾4度參加奧運,除了在洛杉磯拿下4金之外,他在1988年漢城奧運也有2金、1銀的成績,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則摘下2金,再加上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的跳遠金牌,他在奧運總共摘下9金、1銀,成就斐然。(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田徑#傳奇#劉易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502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