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大運品勢奪牌多 動作標準成評分關鍵


發佈時間:2017/08/22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15:49

世大運跆拳道品勢混雙獲得金牌,但多數民眾不太清楚品勢怎麼比賽,簡單來說就是選手要打規定的招數,以世大運決賽來看,分成公認品勢和自由品勢兩種,但練習危險動作容易受傷,這次混雙原本要由李晟綱情侶檔代表出賽,就是因為受傷由隊友頂替,順利拿下金牌。


 

拳拳到位招招有力,配合充滿朝氣的喊聲,林侃諭在跆拳道品勢項目奪下銀牌,另外男子組陳建銓也在品勢項目奪下銅牌。

品勢簡單來說,就是要打規定的路數招式,像是太極、高麗、金剛等跆拳道招數,新的跆拳道品勢賽制,分成公認品勢、自由品勢,以決賽來看公認品勢占評分6成,是依照選手年齡層規定的8種套路,抽出5種來比賽,看重正確性、表現性,自由品勢占評分4成,是選手自選姿勢不正確或者不到位就會扣分。

教練示範不馬虎,品勢強調動作正確性,搭配音樂跟喊聲,強化動作威力進而得到高分,林侃諭世大運表現出色,決賽公認品勢力拿到8.16分、自由品勢6.6分,最後平均分算下來7.54分奪下銀牌。
 

跆拳道教練林合彬:「比較容易被扣分的就是踢擊,那尤其是側踢,側踢的話踢上去因為是單腳支撐嘛,所以要踢很高又要力量,容易下來時候穩定性會比較不好,所以分數上就容易扣分。」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投入品勢訓練,混雙原本是要由李晟綱和女友廖文暄搭檔出賽,但因為練習危險的跳躍動作時,廖文暄受傷退賽,臨時換隊友蘇佳恩頂替,還好默契整體表現都有流暢,但因為需要尤其是年輕人越來越多,也讓中華隊在這項賽事上有更多好手加入,賽場上展現最好表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世大運#跆拳道#品勢#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868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