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色共享經濟席捲 日媒:個資恐陷風險


發佈時間:2017/08/22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11: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電商龍頭阿里巴巴集團決定在日本提供手機支付服務。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分析,中國大陸共享經濟正席捲日本,背後存在共產黨體制國家的企業掌握日本人支付和個人資訊的政治風險。

報導指出,中國大陸企業過去涉足日本市場主要以收購具有品牌和技術的製造業為主,現在卻擴大到消費和服務領域。

 

報導表示,阿里巴巴明年春天將在日本提供與中國手機支付應用程式(app)「支付寶」相同的服務。

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金融日本公司社長岡玄樹表示,這項計畫希望改變傾向於使用現金的日本支付文化,並預期一年內將家電商場等支持支付寶的店舖增加到約5萬家。

報導提到,瞄準日本全面解禁民宿,中國大陸最大的民宿企業「途家」8月初宣布與日本電商樂天(Rakuten)合作。從2018年1月開始,途家網站將在樂天頁面上架。
 

此外,中國大陸共享單車企業摩拜單車今天開始在日本札幌市提供服務,這是這家公司首次涉足日本市場。

在日本擁有97處網點、全球最大的物流設施提供商之一的普洛斯(Global Logistic Properties),7月時也被中國大型房地產企業萬科等5家中國大陸企業聯盟收購。

報導分析,中國大陸企業涉足日本市場領域從製造業向消費和服務擴大,這意味著中國大陸經濟圈登陸日本。中國大陸在共享經濟等領域將給日本固有的規定和習慣帶來衝擊,也存在來自共產黨體制國家的企業掌握日本人支付和個資的政治風險。(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電商#阿里巴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998

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