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魚子醬稀有價高 正宗吃法要放手背


發佈時間:2017/08/21 22:49
圖/YouTube ZAGAT
圖/YouTube ZAGAT

提到俄羅斯美食,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魚子醬,一顆顆晶瑩剔透、鮮味十足,讓饕客甘心花大錢購買,而這魚子醬究竟該怎麼吃,才算是正確的呢,專家表示,最正統的吃法,是要放在手背上的虎口享用。


 

這一罐罐的玻璃瓶,裝的東西被稱作是黑色的黃金。

主持人:「這可能是我吃過最昂貴的一湯匙。」

一粒粒有如黑色珍珠的魚子醬,是俄羅斯美食之一,很多魚類的卵都能做成但嚴格說起來,只有鱘魚的卵才算是魚子醬。
 

主持人:「請給我一些魚子醬,這是我用俄國腔(點菜)。」

魚子醬身價不斐,一個跟果醬瓶差不多大小的,有的賣到台幣3千多元,而且還不是最高級的,而既然都花大錢吃魚子醬了,那食用方法可要注意,別搞砸了它的口感。

專家:「你不應該用金屬湯匙吃魚子醬,因為這會破壞魚子醬味道,所以我們要確認是使用,珍珠母為材質的湯匙。」

除了可用專屬湯匙吃魚子醬外,更正統的方式是把它放到手背的虎口上,用體溫稍微將魚子醬回溫,再一口吃下。

廚師:「這卵比較大一些,口感比較顯著,尤其它直竄到你的嘴巴。」

可以先品嘗原味,或是抹在餅乾上一起吃,但要注意不要弄成三明治的樣子。

專家:「弄成三明治不是傳統吃魚子醬的方法,你想要看大家通常是怎麼食用的嗎?首先先舖上一層法式酸奶油,這樣所有東西吃起來會很和諧。」
 

舖上酸奶油、魚子醬再放上切丁的蛋跟洋蔥,把魚子醬變得更為豐富。

主持人:「不可以錯過任何一口,喔!」

嘴巴張得夠大的話,最好是一口咬下因為掉下去的一丁點屑屑,可是很貴的。

現在不只俄羅斯產魚子醬,有奧地利業者甚至把金箔加到魚子醬裡,做出堪稱是全球最貴的食物。

魚子醬業者:「這道是世界上最貴的食物,這個白色魚子醬佐金箔,一公斤要10萬歐元(350萬台幣)。」
 

從魚肚取出魚子醬的過程,就像醫生動手術般得謹慎小心。

廚神戈登vs.魚子醬養殖業者:「我的老天爺啊看看那魚子醬,看看這玩意兒從頭到尾都這樣嗎?我的天啊!」

一大片黑金出現在眼前,讓地獄廚神戈登讚嘆連連,還開玩笑說要把整桶魚子醬強行帶走,連專業主廚都難以抵擋這珍貴美食的魅力。

圖/YouTube ZAGAT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魚子醬#美食#黑色珍珠#手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616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