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視畫面剪成電影! 陸藝術家創「楚門世界」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1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20:04
圖/微博
圖/微博

馬路上各種意外、犯罪事件,經常都是靠監視器,找出關鍵證據,但你有想過,這些片段也能夠變成一部電影嗎?大陸導演徐冰,就嘗試了這個新的拍片方法,他收集1萬多個小時的公共監視器影像,再從中找出適合的片段,來講述故事劇情,希望讓觀眾重新思考,監視器帶來便利同時,隱私權是不是也不再受到保障。


 

女主角為愛整型,沒想到生下的孩子長相差太多,反而遭到丈夫拋棄,明明是一部講述男女感情故事的電影,怎麼畫面質感看起來熟悉,沒有錯他用的就是常見的監視器影像。

大陸導演徐冰:「整個的世界都成了,一個大的攝影棚,因為在這個攝影棚中,存在著無數的,無處不在的監控攝像頭。」

這是大陸導演徐冰第一部電影作品,但沒有演員沒有攝影,他從1萬多小時的公共監視器畫面,慢慢挑出適合情節使用的片段,全都民眾是最真實的一面,宛如好萊塢電影楚門的世界劇情。
 

大陸導演徐冰:「請你允許我們用這個影像。」

為了取得肖像權,徐冰一個一個聯繫影片中的人,會想這樣拍電影,其實是從大陸社會新聞節目,得到的靈感,獨特的呈現方式,讓這部作品拿下電影節國際影評人獎。

大陸導演徐冰:「過去監控,其實就是政府在使用,而現在其實監控,它已經是從政府,這個擴散到了所有人。」

徐冰表示,電影目的是要告訴觀眾,監視器跟生活已經密不可分,帶來商機便利性,但同時也等於你的一舉一動都被監控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監視器#證據#電影#監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557

0.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