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升級版掃毒引擔憂 毒嫌是否「拒捕」成謎


發佈時間:2017/08/21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15:40

菲律賓警方展開「升級版」掃毒行動,在一週之內擊斃超過80名涉毒嫌犯,引起各界擔憂。菲律賓人權委員會呼籲政府相關單位徹底調查警方所稱的「拒捕」情事。

菲律賓人權委員會主席加斯康(Chito Gascon)今天在ANC電視台受訪時說:「我們呼籲相關單位展開可靠的調查,毫無粉飾,特別要檢視每一件拒捕案。」

 

掃毒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核心政策之一,自他於去年6月30日上任以來,直到今年7月26日,警方已在掃毒行動中擊斃3451名嫌犯,警方對這些殺戮的說詞,都是嫌犯「拒捕」。

然而,根據監視器畫面或其他證據,部份被殺的毒嫌並無拒捕行為,甚至有模糊的影片顯示,執法的警員還在嫌犯身邊放下不明物件,引起栽贓的嫌疑。

上週警方擊斃逾80嫌,在15日至17日的3天內,光是在馬尼拉市以及布拉坎省,警方就槍殺57嫌,包括17歲青少年戴羅斯桑托斯(Kian Delos Santos)。他頭中兩槍,背部有被虐打痕跡。
 

監視器畫面顯示,他被2名警員箍頸架到沒有監視器的地方,一名警員緊隨在後。目擊證人在電視台訪問中供稱,聽到戴羅斯桑托斯哀求:「不要打了,明天學校還有考試。」

還有一名證人說,警察拿一把槍交到戴羅斯桑托斯手上,要他向前奔跑,以製造拒捕的假象。

戴羅斯桑托斯的雙親以及同學,均否認他涉毒,但警方昨天公布一名毒販,這名毒販聲稱他曾多次與戴羅斯桑托斯進行毒品交易。

即使真相尚未查明,但掃毒行動的血腥以及警方的可能濫權,已起社會擔憂及憤慨。目前暫不清楚這是否會影響到杜特蒂的民意支持度。

菲律賓天主教教會再次要求政府尊重生命,人權組織、調查局以及多名國會議員將對掃毒殺戮展開獨立調查。

戴羅斯桑托斯的父親在媒體訪問中,表示後悔支持政府的掃毒政策,「很痛心,我們支持掃毒,沒想到兒子反受其害。」 (中央社)

圖/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菲律賓#升級版#掃毒#擊斃#拒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541

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