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艦馬侃號 曾不甩陸警告入美濟礁海域


發佈時間:2017/08/21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15: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軍驅逐艦馬侃號今天在新加坡東部海域與商船相撞,艦上5人受傷、10人失蹤。而就在10天前,馬侃號曾駛入中國大陸控制的南沙美濟礁6海里內水域。

美國海軍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與商船Alnic MC相撞,這是繼6月另一艘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在日本外海與菲律賓貨輪相撞後,2個月內,美國海軍軍艦第2度與商船發生海事事件。

 

不過就在馬侃號出事前,本月10日這艘驅逐艦曾駛近中國大陸在南海興建的人工島嶼美濟礁,距離不到6浬,執行「航行自由」行動。

另外,根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報導,當時中國大陸派出兩艘護衛艦和一艘海警船尾隨馬侃號,美軍一架P-3偵察機也飛越上空。

雖然馬侃號未理會中國軍艦發出的至少10次警告,不過雙方互動「安全而專業」,馬侃號的航行自由行動,由開始到結束共約6小時。
 

馬侃號是美國海軍第5艘勃克級(Arleigh Burke-class)飛彈驅逐艦,1992年9月26日下水,1994 年7月2日服役,母港是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驅逐艦#馬侃號#相撞#中國#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698

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