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熱難耐冰品當飯吃 女童濕疹大爆發


發佈時間:2017/08/21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14: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暑熱難耐,一名小一女童到台東外婆家度假,天天吃冰消暑,結果全身濕疹大爆發,奇癢難耐,抓到體無完膚,中醫師林育誠今天說,即使天氣再熱,也不能讓小孩把冰飲當飯吃。

蓮樺中醫診所中醫師林育誠指出,最近天氣很熱,很多小朋友會吵著吃冰飲消暑,但他提醒家長,就算天氣再熱,絕不能縱容小孩把冰飲當飯吃。

 

林育誠舉例指出,原本就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這名女童,在家時家長都會控制飲食,減少可能誘發異位性皮膚炎的食物,但暑假回台東外婆家度假,因為太熱吃不下飯,女童只要向外婆撒嬌,就可以吃冰,連續20多天,每天將甜筒、冰淇淋當飯吃,最後全身濕疹大爆發,女童難耐奇癢,不停搔抓到幾乎體無完膚。

由於女童原本就是林育誠的門診患者,外婆趕緊將女童患處拍照後傳給醫師。林育誠表示,女童因為寒濕過重,才造成濕疹大爆發,經以桂枝、川芎、吳茱萸等中藥為女童溫經散寒,驅除身體的寒濕後,皮膚已經回復完好。

女童的媽媽指出,女兒主動要求回台東外婆家過暑假,由於平日生活飲食有她張羅及嚴格控管,所以女兒在家中的生活作息都能夠健康而規律,但是一到外婆家,不但整個作息大亂,而且不想吃飯就可以不吃飯,尤其媽媽平日嚴格限制的零食及冰飲,只要跟外婆撒撤嬌,就可以開戒了,如果是在家中這樣任性,馬上就會被「修理」。
 

林育誠說,女童濕疹大爆發,是因為吃太多寒涼的食物,加上素來體質比較虛寒,吃太多冰飲誘發全身起癢疹,小孩子當然受不了這種痛苦,所以才會搔抓到幾乎體無完膚,讓大人心疼,家長一定要切記,不可以讓小孩子把冰飲、甜品及零嘴當飯吃,尤其小朋友正在發育中,一定要好好吃飯,營養均衡,才能夠攝取足夠的營養。 (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吃冰#冰飲#消暑#濕疹#皮膚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973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