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澳粉鳥林秘境遭破壞 遊客多竟堆垃圾山

記者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1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14:10

宜蘭東澳的粉鳥林漁港旁,有一處小海灣,海水之清澈、景色之美,被許多人譽為醉人的秘境。只是網路消息快速流傳,近來又是暑假,大批遊客湧入的結果,是車輛亂停、攤販進入、垃圾堆積成山。再加上要到海灣,必須先攀爬上防坡堤和消波塊,要是腳一滑,恐怕就會跌傷。


 

來到東澳,空中俯瞰,海天猶如一色。而這處漁港旁的海灘,更被譽為是粉鳥林的秘境,鮮少人知曉。只是隨著愈來愈多遊客造訪,網路訊息流傳秘境,還能是秘境嗎?

車子一輛輛的開來,把整個港灣塞滿滿,攤販排在一旁,遊客之多,甚至進出都得依序排隊,秘境變調了。

遊客古小姐:「之前來就沒有這麼多人,可能現在是暑假吧,就是因為網路的關係,大家都會PO到網路上,所以大家都會來,而且這邊是真的很漂亮。」
 

遊客:「蠻後悔的,因為要爬過那個(防波堤),其實有嚇到,又很熱很多人,就跟男朋友說,早知道不要來。」

明明不是景點,卻硬被當成遊憩之地,沒路那就硬走。

遊客:「其實蠻危險的,就是沒有一條路可以讓你正常走。」

得拉緊繩子上到防波堤,再從消波塊,小心攀上爬下,這不危險嗎?一個不小心,還沒賞到美景,人先受傷,而就算來到裡頭,玩水的玩水,攀石的攀石,大夥兒開心了,但寧靜消失了,吵雜得像是菜市場,更過分的是這一堆,飛舞著蒼蠅的垃圾山。

沒人在乎誰來清,大大方方的一扔,活像這兒本來就該是垃圾堆一般,最後倒楣的卻是這些港邊的漁民。

粉鳥林漁港漁工:「台灣人真的公德心…真的太沒有公德心了!你帶來的垃圾你自己帶回去,你不能把垃圾帶來這邊,遊客來這邊玩,就是我們漁工撿垃圾,如果在抓魚的時候,車子怎麼走?」

漁港管制區被遊客入侵,只見缺乏公德心,垃圾滿地,只見過多車輛湧入,阻擋漁獲進出,當人為破壞這一刻,也為秘境的美添上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粉鳥林#漁港#秘境#遊客#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493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