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目自曝憂鬱症 吳念真:最近還在吃藥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1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14:09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65歲導演吳念真,日前在節目上,自曝罹患憂鬱症,和主持人談起病況,低聲透露還在吃藥,但也鼓勵同樣有憂鬱症的病友,憂鬱症不是丟臉的事,醫生也說,勇於面對它加上專業治療,至少80%是可以治癒的。


 

17年前的電影吳念真這句「醒來後一點把握也沒有」,台詞竟然如同現在的寫照。

導演吳念真vs.鄭弘儀:「你的憂鬱症現在好了嗎?還是說還要吃藥嗎?還在吃藥還在吃,最近為什麼?我不知道啊?這種東西沒有什麼為什麼,它就這樣我有什麼辦法。」

65歲的導演吳念真在節目上自曝罹患憂鬱症,他說以前曾在醫院工作過,有認識幾個醫生朋友,知道自己什麼地方不對,再裝妻子也看得出來。
 

導演吳念真:「自己清楚知道那種悶,那種不快樂,我甚至會很用力告訴自己說,其實你很好,其實什麼都有。」

吳念真表示憂鬱症不是丟臉的事,要鼓勵同樣有憂鬱症的病友,而醫生也鼓勵民眾,要勇於面對。

精神科醫生楊聰財:「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憂鬱症確定是腦帶情緒內分泌產生了失調,尋找醫療精神專業的團隊,藉由生理、心理、環境多重面向,去協助評估跟治療,至少80%是可以治癒的。」

除了面對它,接受它 ,尋找疏壓來源,還要加上專業完善治療,正視憂鬱症,才能得到更好的生活品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念真#憂鬱症#吃藥#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511

0.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