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拔河突休克! 護理師跪地CPR救一命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1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12:49

花蓮昨天的氣溫高達33度,有部落舉辦豐年祭,有男子在拔河比賽時,突然休克暈倒,情況相當危急,一名在診所擔任護理師,剛好回鄉參加活動,趕緊衝上前CPR,才將他救回一命。


 

看到有人倒在地板,現場混亂成一片,有人被嚇壞了,也有人趕緊圍住倒在地板的男子,現場急救人員著確認男子身體狀況,也有人拿著毛巾幫忙搧風、淋水,協助降溫。

這時一名女子衝了過來,跪在一旁趕緊幫男子施作CPR,要恢復他的呼吸。為了救人,女子連包包跟孩子,都趕快丟給別人,直接衝上前幫忙急救,持續施作大約10分鐘。

救護車一抵達,女子沒有猶豫直接衝上車跟著到醫院,沿路照顧男子。
 

她是醫院的護理師,剛好放假跟著一起回來參加豐年祭。緊急協助救援的護理師,是43歲的曾惠芳,她剛好回鄉參加活動,遇上休克意外,救人一命。

就在20日早上,花蓮光復鄉太巴塱部落,舉辦豐年祭競賽運動,但當天溫度高達33度,在比賽拔河時,疑似因為高溫加上,嘴巴有異物卡住,突然休克昏倒。

還好現場2名護理人員跟曾惠芳輪流實作CPR,再加上電擊,男子上救護車時,已恢復呼吸心跳,送醫後順利撿回一命,也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豐年祭#休克#暈倒#危急#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457

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