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吊嘎工人原是警察 偽裝埋伏抓車手

記者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9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9 13:37

警方抓犯罪得要隨機應變,雲林一名員警,為了接近詐騙集團的車手,掌控動態確認狀況,脫掉制服只穿吊嘎,還綁著布巾掩飾S腰帶,扛著草蓆,接近目標,藉機攀談,確認車手跟被害人取款,立即上前逮捕,偽裝戰術奏效,成功阻止詐騙。


 

黑衣男子在銀行外頭徘徊不斷講電話,監控被害人進去領錢,警方研判他就是車手,卻聽不到說話內容。這時候一名穿著藍色吊嘎的工人,肩上扛著草蓆慢慢走過去,沒多久又走回來,還對著埋伏員警使眼色,快過來抓人。

警方立即上前逮捕車手,把人壓制在地上,吊嘎工人也加入圍捕行列。原來工人身分是假的,警察才是真的,假扮工人的就是他,36歲的員警廖正發,當時脫掉制服只穿吊嘎,就是為了接近車手。

西螺派出所警員廖正發:「取長布蓋在我的腰帶,避免警察身分洩漏,看到店家有個草蓆,再拿個草蓆,更能掩飾警察的身分。」
 

廖正發軍職5年,中尉轉考警員特考班,當警察將近2年,不但體力好應變更快,當時歹徒詐騙被害人,到銀行領80萬交付。警方現場埋伏,研判黑衣男子就是詐騙集團的車手。但是距離太遠聽不到他講電話的內容,廖正發脫下制服就地取材,一分鐘變工人。

西螺派出所警員廖正發:「那時候的情形還滿嚴肅的,不敢笑,笑就破功了。」

偽裝戰術奏效,靠近目標確認身分,立即逮捕抓人,成功抓到車手阻止被害人上當受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偽裝#埋伏#詐騙#取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77

0.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