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驕傲法國人瘋美速食 年吞12億個漢堡


發佈時間:2017/08/1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20: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向講究精緻美食的法國人,口味變了改瘋美國漢堡,一年吃掉12億個,成為歐洲消費漢堡的第二大國。高達四分之三當地餐廳,把漢堡放進菜單,八成都相當熱銷,為了搶奪這塊市場,美國速食連鎖店,像漢堡王等都紛紛積極展店,麥當勞甚至為了抓住法國顧客的心,還在全球首度提供刀叉,讓法國人用刀叉吃漢堡。在巴黎還有觀光巴士,改成漢堡餐廳,可以讓乘客邊享用美食,邊遊車河,欣賞聖母院、艾菲爾鐵塔等景點。各種的促銷手法,都顯示這股對漢堡的狂熱,持續在法國延燒。


 

餐廳菜單必備漢堡法國餐飲大革命,法國美食,講究食材烹調擺盤,點上好酒搭配精選起司,就像是一種民族的驕傲,但這個飲食習慣起了巨大轉變。

法國顧客:「20年前漢堡在法國還很新鮮,現在10間餐廳中有8間的菜單上,都在賣漢堡,專家認為這是(法國人)口味轉變的跡象,謝謝。」

法國人口味變嗜漢堡年吞12億個,美國速食風潮席捲法國,尤其是漢堡,光去年一年,法國人就吃掉12億個,每人平均每年吃掉18個。
 

法國顧客:「吃美國食物(漢堡)好像很不一樣,可能是因為法國到處是麵包店,還有三明治店,我們有時候也想換換口味。」

法國顧客:「我有時後會吃漢堡轉換一下口味,有不同選擇也不錯。」

法國成了歐洲第二大漢堡消費國,過去15年,法國漢堡銷售增加13倍。

法國研究機構圖瑞莉亞:「法國人以往不常吃外食大部分在家吃,法國社會和品味都在轉變,速食現在更受歡迎,有更多選擇漢堡種類很多,更容易展示和行銷,這也讓很多人感到狂熱。」

國際速食連鎖店紛紛進駐,鎖定這個潛力龐大的市場。

漢堡店員工:「你們想吃『五個傢伙』的漢堡嗎?(歡呼...)。」

1個台幣550歐巴馬最愛漢堡巴黎店,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最愛的漢堡店,在巴黎開幕第一天,門口排滿大批人潮,一排好幾小時,一個比起其他品牌貴兩倍,要15歐元合台幣550,但還是吸引許多人上門。
 

美速食連鎖業者:「法國漢堡市場,還能容下其他競爭者,但我們的(漢堡)很特別,每一款可搭配15種不同免費配料,意味如果你每天吃我們的漢堡,要花680年才能吃完每種組合。」

美國漢堡品牌搶進拚展店法國人愛,繼漢堡王、牛排與奶昔、及五個傢伙速食連鎖店,加州的卡樂星,今年底也要進軍法國。

總把清涼辣妹和漢堡結合的漢堡商,接下來12年要在尼斯坎城等地,開120間連鎖店。

而已經有1400間店的麥當勞,為了抓住挑剔的法國顧客,推出經典主廚漢堡,並在全球首度提供刀叉,讓顧客吃得有品味。

法國消費者:「(法國)社會吃的習慣,和以前比有很大轉變像是去麥當勞,這個奶昔很不錯鹹奶油焦糖加培根。」
 

面對來自美國漢堡速食店的衝擊,法國餐廳四分之三,也都開始提供這項超人氣料理,傳統主廚誓言奪回市場。

法國本土製漢堡一切在地原料國產,這是法國最受歡迎的本土漢堡店之一,只用國產的肉品、麵包以及起司,口味更貼當地,吸引大批饕客前來。

法國主廚:「我們用最好的起司、最好的麵包,我的肉品是全球最好的,因此大家喜歡法國漢堡,引領全球潮流現在成為法國產品。」

比開店速度法本土品牌一年展店40間,比起速食店,更訴求健康和品質,老闆的堅持得到回報,年營收3千萬歐元,一年內要展店40間。

法國漢堡店業者:「選擇到我們店裡用餐,就像進到漢堡神殿。」

巴黎首見漢堡巴士32個車內座位珍貴,在巴黎,觀光業者腦筋動得快,推出漢堡巴士,把車子內裝改成像餐廳一樣,只有32個座位區。

法國巴士漢堡業者:「我們會再幫漢堡加熱,這樣才能熱熱的吃。」

邊遊覽巴黎名勝邊吃巴士內漢堡餐,歷時一個半小時,可以邊吃漢堡,邊看聖母院、巴黎鐵塔,凱旋門和羅浮宮,法國的漢堡熱,創造無限商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法國人#口味#美國漢堡#熱銷#漢堡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473

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