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膝軟骨磨損嚴重 脛骨截骨術保關節


發佈時間:2017/08/18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19: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曾姓男子從事搬運工作,右膝蓋內側常感覺疼痛,最近更是走路困難,就診後發現右膝內側軟骨已磨損五成,醫師建議接受「高位脛骨截骨術」保存原生膝關節,靈活度也不受影響。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腫瘤及關節重建科主任王大翊今天受訪表示,膝關節是全身最容易受傷的關節,多數罹患膝關節退化的患者,膝蓋內側磨損速度遠比外側快,導致身體重量集中在膝關節內側,最後變成O型腿,影響生活品質。

 

曾姓患者從事勞動工作,本身活動量較大,醫師建議接受「高位脛骨截骨術」,在保留患者膝關節的同時,藉由截骨矯正的方式,改變患者下肢受力的方向。

王大翊說明,手術結合3D列印技術,製作切割導板,先將患者脛骨截出缺口,搭配新型互鎖式鋼板,加強固定效果,術後結締組織會自行從內側關節處增生,產生保護作用,終止退化性膝關節炎的惡性循環。

王大翊說,雖然目前人工關節置換手術,無論在技術上,或是材質都已十分進步,但還是無法完全取代原生膝關節,主因每個人膝關節角度不同,有的人接受關節置換手術後,可能產生關節靈活度問題。
 

王大翊建議,若想減輕膝蓋的負擔,建議維持標準體重,平時多訓練膝關節周圍肌肉,如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大腿後側的股二頭肌,可多散步、游泳,都能有效延緩膝關節退化的時間。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膝蓋#膝關節#退化#O型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448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