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啤酒內需減少 年均銷量降低7%


發佈時間:2017/08/18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20: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日本啤酒大廠、麒麟啤酒的調查,亞洲在全球啤酒消費量位居第一,佔34%,其次是歐洲的27%,北美則佔了14%。


 

但是日本市售啤酒的銷量,卻持續12年下滑,2010年至2015年間,日本人年均啤酒銷售量,減少了7%,主要是因為年輕一代,似乎對市售啤酒興趣缺缺,也改變了,往常下班後喝一杯的文化,加上高齡和少子化的衝擊,讓日本市售啤酒市場逐漸萎縮。

啤酒大廠努力想方設法,包括開發精緻的手釀啤酒,用多變化的口味,向年輕世代招手。

日本民眾:「大家一起來乾杯。」
 

清涼啤酒乾杯下肚,不少日本上班族下班後,會和主管同事三五好友聚餐喝酒,但這樣的文化正在改變中。

日本民眾:「最近越來越少人喝啤酒了,像我們這些中年世代的人,喝的啤酒還比年輕人多。」

根據日本主要啤酒商之一的,麒麟啤酒調查,2010年至2015年間,日本年均啤酒銷售量,減少了7%,預估未來銷量還是會繼續下滑。

日本主播:「包含發泡酒和第三類啤酒在內,啤酒類飲料去年(2016年)的總出貨量,合計4億1476萬箱,比上一個年度還要下降2.4%。」

5大日本啤酒商加總連續第12年越賣越少,日本五大啤酒商,公布2016年銷售量數據,合計賣出4.14億箱,這是連續第12年銷量負成長,也創下1992年,進行有關統計以來最低數據。

朝日啤酒市場經理:「(顧客表示)越來越少機會去喝酒,因為他們的朋友都漸漸不喝酒,也沒有地方喝,這些都因素都讓他們比較少喝酒。」

下班陪上司應酬職場已轉變酒銷量減,市售啤酒市場萎縮,和日本年輕人消費行為,有直接關係,根據美聯社報導,千禧世代的日本人,薪水變少削減購買力。
 

日居酒屋營業額不到1992全盛期一半,更不再視下班後陪老闆應酬為「職責」,連帶衝擊餐飲業,特別是居酒屋的業績。

現日居酒屋年營業額合台幣2千3百億,日本「業界動向」市調,2015年到2016年間,居酒屋市場規模掉到7千7百億日圓,約合台幣2千3百億,這個數字,只有1992年全盛時期的一半。

日本民眾:「文化漸漸在改變,我們也喜歡嘗試不一樣的東西,年輕人的文化和以前不同了。」

各種調酒衝擊啤酒市場年輕人不獨沽一味,年輕人喜歡嘗鮮,比起市售啤酒,更喜歡和喝調酒,或是葡萄酒威士忌,主打各式風味的精釀啤酒,同樣加入戰局,瓜分掉傳統市售啤酒的市場。

日本民眾:「這是給人試喝的玻璃杯嗎?我也想知道,喝起來像醬油的味道,我們來喝掉它,這啤酒沒有氣泡耶,我現在喝的是藝術。」
 

全日本200間小型精釀啤酒非五大品牌,目前日本約有200間小型啤酒廠,提供消費者不同的選擇,精釀過程不藏私,在鏡頭前大公開。

手工啤酒業者:「首先把麥芽放在這裡並且碾碎,接著移進這一個鍋子裡加進熱水除掉糖分,然後我們再把它轉放來這裡,當鍋子煮沸加入酒花,增加苦味和香氣,聞起來很像草的味道,聞起來像草嗎?」

以麥芽為基底,經過多道程序和香料,最後和酵母一起放進發酵槽裡,等到轉化出二氧化碳和酒精,新鮮現釀啤酒就算完成。

日本民眾:「乾杯,喝起來有百香果的味道。」

推「手工啤酒」麒麟、朝日加快腳步追潮流,迎合年輕人口味,麒麟啤酒和朝日啤酒,陸續推出手工啤酒專賣店,而因應日本高齡和少子化。

日本不好賣轉東南亞啤酒商不放棄,衝擊市售啤酒需求,這些知名大廠,也紛紛進軍東南亞市場卡位,傳統大廠拚轉型,繼續搶攻,亞洲在全球啤酒消費量第一的商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啤酒#日本#麒麟啤酒#啤酒大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558

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