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喪心病狂 恐攻車時速96公里直往人群


發佈時間:2017/08/18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20: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知名的旅遊大城「巴塞隆納」,17日驚傳恐怖攻擊,先是在17日有恐怖分子駕著一台白色的Fiat廂型車,在遊客眾多的「蘭布拉大道」高速蛇行,奪走了13人的性命,還有超過100人受傷。


 

星期五早上,巴塞隆納西南部的一個濱海城市「坎布里爾斯」,又發生了汽車衝撞行人的事件,造成7人受傷,5名歹徒已經被警方擊斃,最新的進展是,警方總共逮捕了3名嫌疑犯,不過巴塞隆納攻擊中駕車的凶嫌,目前還在逃,警方正在全力緝捕中。

恐攻發生的第一時間,尖叫聲四起,原本在午後悠閒散步的群眾立刻拔腿狂奔。

凶嫌開著這台Fiat的白色廂型車,在西班牙當地時間17日下午5點,以每小時96公里的速度,蛇行前進衝撞人群。
 

目擊者卡諾:「我以為是交通事故,但當我過去看,我看到廂型車橫衝直撞,然後群眾喊著『恐怖攻擊』,也看到人們互相照看,確認身旁的人有沒有受傷,很多人都受傷了,我看到一名女士倒地流著血。」

案發地點是巴塞隆納市中心的「蘭布拉大道」(LaRambla),這裡以餐廳和酒吧而知名,很多遊客都會在這裡駐足,凶嫌選在這裡做案造成死傷慘重,至少13人死亡100多人受傷。

目擊者:「這是一起恐怖攻擊我的朋友們,這是恐怖攻擊就發生在巴塞隆納蘭布拉大道這邊,真的很糟糕很多人在這裡死了,真的很糟糕孩子們還有...,母親跟小孩都在蘭布拉大道死了。」

救護車和緊急救難團隊,在幾分鐘之內抵達了案發現場,警方也在第一時間撤離群眾。

目擊者:「非常困惑,警方命令我們要關閉餐廳,我們所有的露臺也都被清空撤離,大家都很驚慌都非常害怕,不知道要怎麼辦。」

群眾慌亂又不知所措,從凶嫌的做案手法看來,明顯就是要擴大傷亡,伊斯蘭激進組織IS承認犯行,西班牙官方將整起事件定為恐怖攻擊。

目擊者曼紐爾:「大家都被嚇到到處奔逃,我看到人們的臉上有血,真的是非常可怕。」
 

有目擊者看到,駕車的凶嫌在車輛突然停住之後,就棄車徒步逃跑,目前警方鎖定開車撞人的凶嫌,名為穆薩歐卡比爾(MoussaOukabir),今年18歲,他的哥哥是目前被逮捕了三名嫌疑犯之一,28歲的德里斯歐卡比爾(DrissOukabir),主動向警方投案,說弟弟偷了自己的身分文件去租車犯案,案件和自身無關,不過在案情進一步釐清之前,警方已經先將他逮捕。

而且在恐攻發生前的幾個小時,在巴塞隆納西南方100公里處,也有一棟建築發生爆炸,造成一個人死亡,被認為和恐攻有關聯。

巴塞隆納恐攻發生後的幾個小時,西南部濱海城鎮的「坎布里爾斯」,也有汽車衝撞攻擊,造成七人受傷,警方擊斃了5名凶嫌,當時他們身上都穿了假的炸彈背心。

CNN報導:「你可以看到凶嫌他們作案的汽車,這是一台AudiA3,目前車身正在被拖吊走,案件發生時間是在週五早上。」

在埃及和土耳其等國家,頻頻遭遇恐攻之後,造訪西班牙的外國遊客激增,2017年來訪的外國遊客人數,預計更將上看8300萬破紀錄,而巴塞隆納更是熱門的旅遊城市。
 

巴塞隆納市長克勞:「我要再說一次,巴塞隆納依舊昂首站立,我們並不害怕,我們靠著民主和人權團結,互助在一起我們不會害怕。」

但如今巴塞隆納,也跟英國倫敦、法國巴黎、尼斯還有德國柏林一樣,蒙上一層陰影。

黎巴嫩遊客尚迪:「還有其他的事會發生嗎?都安全下來了嗎?我們不知道是否該離開這裡,還是要留在原地,我們不知道是否安全,一切是否會恢復回原狀,或是我們得直接回家。」

法國巴黎鐵塔,17日熄燈向罹難者致哀,英美德法等國領袖也紛紛齊聲譴責恐攻,並向受害者表慰問之意。

美國副總統潘斯:「不論促發這次恐攻的原因是什麼,美國都準備好協助西班牙,找到凶手並對其嚴懲。」

西班牙總理已經宣布,國家進入三天哀悼期,中央會盡一切力量,協助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應對這次的恐攻事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塞隆納#恐怖攻擊#蘭布拉大道#蛇行#撞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483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