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拿手機!通訊行續約退2.1萬 NCC:恐違法


發佈時間:2017/08/18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19:35

很多人要續約門號都會直接到電信門市辦理,不過有民眾發現到通訊行辦理攜碼續約,選擇30個月的1399元月租方案,不拿手機,竟然退得2萬1千元,換算下來月租費只要699,知情業者表示是因為通訊行和電信商有簽約,才有傭金可以退給消費者,不過NCC表示恐怕已經違法。


 

來到通訊行攜碼辦理續約,1399元4G上網吃到飽30個月,如果不拿手機,有網友說能獲得退傭2萬1千元,網友分享朋友經驗,通訊行退2萬1千元現金,原本一個月本來要繳1399元,換算下來只要699元,比拿手機划算得多,真的是這樣嗎?

手機行業者周信宏:「只要是客人來綁約,電信業者會給我們一筆獎金,那我們把這筆獎金再撥給客人,就是你們所謂的辦手機拿傭金。」

其他通訊行業者透露,退傭制度主要是因為通訊行和電信業者簽契約,民眾透過通訊行從別家電信公司轉過來,綁約2年以上,電信業者就會給通訊行一筆傭金或一隻手機,而通訊行再給消費者現金回饋。
 

手機行業者周信宏:「所以你覺得辦門號有比較便宜,那是你繳回去的錢給你的折扣。」

實際計算,像是消費者續約1399元或較便宜的799方案,30個月原本各要4萬多和2萬多,扣掉退得現金便宜將近一半,但消保官叮嚀有風險。

消保官何修蘭:「拿到現金1、2萬元,但是實際上他所背負的那個電信債務卻是,電信合約的債務卻是高達新台幣4萬多元,有的規模很小,對於民眾個資上面的保護,當然可能做得沒有大型的電信業者這麼完整。」

NCC回應,各電信公司手機門號續約僅限於直營門市、加盟門市還有官網,換言之,通訊行無法進行續約申辦,提醒消費者當心隱藏陷阱,魔鬼藏在細節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攜碼#續約#傭金#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80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