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過「3道防線」! 府後維安僅6名憲兵站哨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8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19:12

總統府維安出現漏洞,帶刀硬闖的男子,差一點就過,府方維安最後防線,憲兵隊初步研判,當時武裝兵因內縮站哨,視線被兩側柱子擋住,才沒察覺,外加人力短缺,後門兵力配置上,僅有4名配槍同仁,外加2名持棍便衣哨,總共6人維持總統府後門安全。


 

近千人湧進總統府,把握上任來首次親子日總統10點半,跟每位家長握手寒暄府內祥和,殊不知府外14分鐘前卻遭人,帶刀硬闖。

憲兵隊初步研判,當時10點16分呂姓男子能直闖府內,就因武裝兵因內縮站哨,視線被兩側柱子擋住沒察覺,外加第一時間還沒發射空包彈或開槍嚇阻。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不管是大人還是小朋友,為了他們的安全,(憲兵隊)他們在最短時間內,全力制伏這位暴徒。」
 

雖然其餘憲兵緊急將該名男子制伏,但細看指揮部211營雖有5-600人力配置,但府後兵力當時僅有4名武裝哨,加2名便衣哨6人捍衛後門,這讓退役國安局上校直批太誇張。

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配備就算買再好的武器,你人員訓練不足,什麼用都沒有,去穿艾森豪夾克站在那邊也嚇不到人。」

針對進出車輛站哨兵安檢動作不馬虎,但突發事件似乎讓他們措手不及。

記者劉家耀:「總統府維安部署,大致可分為4層,而花台前部分則由警察所管轄,第二層的部分則有便衣哨,再來第三層是武裝哨,最後才是由國安特勤幫忙。」

便衣哨配棍沒配槍,武裝哨雖持步槍當下卻沒有動作,50公尺不到距離,就差一點府內國安特勤就會出動。

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有人能夠那麼靠近去砍殺你,你沒有任何辦法發出一個警訊求援或者是反制。」

府方強調總統出席親子活動前,就已制伏該名男子,後續行程不喊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總統府#維安#漏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558

0.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