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人斬血腥刀! 刻字「南京之役殺107人」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8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9 08:28

總統府憲兵遭砍傷,嫌犯拿的刀子竟然是從軍史館偷出來的日本武士刀,而且這把刀子大有背景,刀柄上面刻有「南京之役殺107人」的字樣,是南京大屠殺時日本軍官拿來比賽殺人的刀子,因為當初殺了107人才在刀子上刻字,後來國軍抗戰勝利之後,這把武士刀輾轉來到台灣本來被一名中將私藏,到了民國76年才被捐到軍史館陳展。


 

砍傷憲兵的不是一般刀子,是這把80年前層經殺死百人的武士刀,刀柄上面刻著南京之役殺107人,而讓人驚恐的是他的歷史故事。

河北衛視主持人:「向井敏明少尉和野田毅少尉進行殺人競賽的消息,並以100為目標,誰先殺死100人誰先獲勝。」

這把武士刀當時侵華的日本人所有在南京大屠殺當中殘酷的遊戲百人斬當中,日本尉級軍官配刀是野田毅持有抗戰勝利國軍接收,當時野田義跟他的部屬正在比賽誰殺的人比較多,在軍史館的界少就寫這把刀是日本軍閥於抗戰期間屠殺中國人民之最佳歷史見證。
 

文史工作者翁燦耀:「一個營長他接收的總共有10隻這種刀,只有這隻刀刃上面有寫刀刃刻有南京之役殺107人,這從日本第一旅團所接收的。」

這把抗戰時期的文物在國民政府撤退時被魏中將輾轉帶來台灣,就一直陳展在軍史館。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這把軍刀是在南京大屠殺的時候殺害我們同胞107位,當時由魏炳文中將在抗戰勝利後接收,民國76年的時候由他的公子魏亮先生,當時他把他捐出來。」

這把刀子可以說是沾滿鮮血的百人斬軍刀,不僅是抗戰文物,更是見證日本侵華殘忍殺人的見證,如今卻被奪取砍殺無辜民眾,軍史館不能置身事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憲兵#武士刀#南京大屠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83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