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什麼能讓好兄弟開心?中元普渡10大熱門供品


發佈時間:2017/08/18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心意拿出來,好兄弟就吃得開心!
馬上就要進入農曆七月,同時也是鬼門開的日子。平常把慈悲感恩掛在心上,認真說好話、做好事的網友們,當然不必擔心受怕!不過更上層樓,讓我們設身處地為難得可以在這段期間飽餐一頓的「好兄弟」們來說,拿什麼最來拜拜,最能拿出誠意,讓他們開心一番呢?

 
以下就讓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整理出最受歡迎的中元普渡好幫手之十大暢銷商品、以好兄弟們的視角來思考,哪些供品最熱門吧!

第十名、紅麴餅乾
首先上榜的就是曾經爆紅一段時間(現在也還是不少人的心頭好啦)的紅麴餅乾啦!想當年甫一推出,不少人可是整箱整箱的批貨,那個光景網友是否也曾躬逢其盛呢?這次也因為紅麴餅乾主打的養生,成為了不少人中元普渡的選擇之一喔!
>>>>>>清酒粕米菓、消波塊文鎮 國營副業賣翻

 
第九名、科學麵/王子麵
正所謂「心到神知、上供人吃」,雖然大家基於慎終追遠的精神祭拜先祖、好兄弟,但其實在挑選供品的時候,還是多以自己的喜好為主啦!再來上榜的,就是你我兒時的「涮嘴」好朋友,科學麵/王子麵啦!簡單一包,卻有著無數的美好回憶,也因此不少網友在中元普渡時第一時間想到買上幾包科學麵來祭拜好兄弟啦!
>>>>>>泡麵銷售榜「科學麵」奪冠! 民眾:小時候回憶



第八名、肉鬆/魚鬆
普渡拜拜時,「三牲」可說是傳統的貢品,不過現代人要如此大張旗鼓準備這些可能有點困難了,所以乾脆使用「肉鬆」來代替,形式上有沾上邊,後續的處理也較方便,肉鬆禮盒更是落落大方適合拿來送人,所以也成為暢銷人氣中元商品排行榜的第八名。
>>>>>>超商飯糰年銷破億顆 美味決勝黃金三關鍵

第七名、蘇打餅乾
現代人越來越講求健康,這樣的輕食觀念也套用在好兄弟們身上,所以蘇打餅乾、紅趜餅乾這些健康零食,也漸漸成為中元節時的好選擇,加上現在還有出小包裝版本,更方便保存與食用啦!
>>>>>>拚命減肥不見成效?這10種高鈉食物成水腫元凶

 
第六名、 洋芋片
要打發時間時,最棒的就是捧個洋芋片,攤著配電視了。而對時間特別多的「好兄弟」們來說,洋芋片想必是最適切的好禮啦!不管是翹鬍子的桶裝品客,或是超市常賣的樂事多種口味家庭組套裝,都很適合拿來拜拜喔!
>>>>>>回憶中的味道! 十大不能錯過的台灣味零食



第五名、仙草蜜
祭拜時不只是零食、料理,飲品類也不可少呢,在這其中又以仙草蜜最受歡迎。住在新竹的網友們搞不好知道,其實仙草蜜不只是在中元節時受到喜愛,在新竹交通大學前的土地公廟,也以用仙草蜜祭拜最為有名呢!傳說那邊的土地公超喜歡喝仙草蜜,讓學生、應試者去拜拜時,都要至少人手一罐才算有禮啦。
>>>>>>日部落客推台超商「5款必喝飲料」

 
第四名、紅龜
米食傳統料理之一,因為外觀呈現紅色,正面又是龜甲,所以因此得名,有一些較講究的紅龜,會在背面印上有吉祥意涵的動植物,更襯托出喜氣與召來好運。是不管閩南或客家民族在祭天祭祖、慶祝好事時都會放上供桌的貢品,所以中元普渡自然也少不了囉!
>>>>>>改良紅龜粿不用蒸即食 年節銷量多2成



第三名、 可樂果
如果說洋芋片是世界共通的最強零嘴,那麼蒜味濃厚、讓人越吃越順嘴的「可樂果」,絕對可堪稱台灣本土最強零食!截至目前為止已研發出許多新的口味,但香脆的口感始終不變,相信是好兄弟也很懷念的味道,列居排行榜中的第三名。
>>>>>>零食百百款 網友首推「它」能代表台灣



第二名、 元寶/蠟燭/香
看完第十名到第三名時,網友們有沒有發現....這個網路聲量的數字到底是怎麼出來的(驚)。當然不是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會通靈,而是根據網友們討論要買什麼、常買什麼、以及廠商推什麼等各種語言情境所換算出來的,也就是說,與其說是「好兄弟」愛吃什麼,不如說是祭拜的人們私心愛吃什麼啦!但好險,還是有很多朋友有站在好兄弟的角度設身處地準備,元寶、蠟燭、香這些傳統祭拜用品,或許才是最正統的好兄弟最愛吧。在此次排行榜中並沒有偏離太多,位居第二。 
>>>>>>燈壞掉老媽狂擺蠟燭 網嚇歪:上完剛好被附身

第一名、 泡麵
超越人們的理性與同理心,就算好兄弟的心情放一邊,也要借用中元普渡名義大肆採購一番的祭祀品,就非泡麵莫屬啦!加上夏秋之際,颱風頻頻來襲,泡麵恐怕也是最合時宜又最容易「消化」的食品啦!至於品牌的話,像味味一品牛肉麵、肉骨茶麵,都是網友熱議的泡麵口味。
>>>>>>祭出「高價位」新招 統一爭大陸泡麵市佔



不管是人還是好兄弟對這些供品絕對都沒有抵抗力的啦!
原文未完,全文詳見鬼月拜拜沒煩惱!網友都說好兄弟吃這些!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08月16日至2017年08月15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中元普渡』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溫度計

#中元節#普渡#零時#餅乾#王子麵#科學麵#米龜#泡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93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