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8小時接連濺血 兩觀光城13死百傷


發佈時間:2017/08/18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14: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大城巴塞隆納和海濱度假勝地坎布里爾斯分別於昨天和今天發生歹徒開車衝撞人群事件,造成13人喪生、逾百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巴塞隆納市中心擠滿遊客的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昨天下午發生一輛白色廂型車高速衝撞群眾事件,造成13死,警方定調為恐怖攻擊。

 

約8小時後,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表示,巴塞隆納南方120公里的坎布里爾斯(Cambrils)也發生一輛奧迪A3汽車衝撞行人事件,造成6名民眾和1名員警受傷,其中1名民眾情況危急。警方擊斃4名坎布里爾斯攻擊者,而另1名歹徒傷重不治。

警方表示,他們研判在坎布里爾斯擊斃的4人,可能與巴塞隆納的恐攻有關。這起今天凌晨發生在坎布里爾斯的攻擊事件相關細節仍待釐清。而在巴塞隆納,目擊者表示現場一片混亂,民眾驚慌失措,遍地都是死傷者,其他人則倉皇逃命。

全球領袖齊聲譴責攻擊,與聖戰團體伊斯蘭國(IS )掛鉤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宣稱,此案是IS的「士兵」所犯。警方表示已逮捕2名嫌犯,為西班牙人與摩洛哥人,但廂型車駕駛依然在逃。
 

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趕赴巴塞隆納後在電視演說中表示:「我們在悲傷中團結起來。」「最重要的是我們團結一心,決意打敗那些想要剝奪我們價值觀和生活方式的人。」

根據西班牙民防單位,巴塞隆納受害者至少來自18 個國家,包括法國、委內瑞拉、澳洲、愛爾蘭、秘魯、阿爾及利亞和中國大陸等。

美國總統川普譴責這起恐怖攻擊,並表示美國將盡全力提供協助。他還說:「請堅韌堅強,我們愛你們。」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慰問「不幸的攻擊事件」受害者。法國之前也接連遭遇聖戰士的血腥暴行,包括尼斯(Nice)去年7月發生卡車衝撞人群事件,造成86人喪生。(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西班牙#巴塞隆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644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