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擬調漲增值稅 專家:此時不適合


發佈時間:2017/08/18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13: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越南財政部日前建議政府將增值稅(VAT)稅率由現行的10%調漲至12%到14%,用來彌補財政缺口。越南經濟專家表示,此時不適合調漲增值稅,而應注重刺激消費及提高投資經營活動的效果。

越南財政部日前以世界各國增值稅稅率較高以及政府財政稅收困境為由,提出2項調漲增值稅的方案。第一項方案是自2019年起將增值稅由現行的10%調漲至12% ;或是自2018年起將增值稅調漲至12%,自2021年起繼續調漲至14%。但是,以第一項方案為優先考量。

 

「民智報」新聞網站今天報導,越南總理經濟諮詢小組成員陳旅遊(Tran Du Lich)受訪表示,政府目前主張鼓勵業者降低生產成本,若採取漲稅措施,將違背政府的主張。

他說,目前應注重刺激消費及提高投資經營活動的效果,還不適合漲稅。另外,為確保國家財政收入,政府應採取節省公共支出、平衡收支與避免稅收損失等措施,推進社會化資本投資等。

另一方面,不少其他經濟專家也對越南財政部上述調漲增值稅的建議表示關注,指出政府應站在消費者與業者的角度,廣泛徵求意見,再做出決定,以免對經濟、業者生產經營活動與民眾生活造成負面影響。(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南#財政部#稅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75

0.144